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寓言:小刺蝟找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寓言:小刺蝟找朋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中,可愛的小動物們整日都在快樂的玩耍着,可小刺蝟西西卻坐在大石頭上悶悶不樂的發獃。原來,小刺蝟在動物家族中沒有一個朋友,雖然西西活潑開朗,但因為西西身上滿是尖尖的刺,所以其他小動物們誰都不敢接近她,生怕那尖尖的刺傷害到自己,而西西得知小夥伴們不願做自己朋友的原因后,也擔心自己會傷害到別人。漸漸的,西西不喜歡說話,而是選擇一個人在石頭上靜靜的獃著。西西越想越難過,一向堅強的他也流出了眼淚。 

  忽然,一隻名叫“慢慢”的烏龜來到西西的身邊,並對西西說:“你好,我叫‘慢慢’,是一隻小烏龜,我們可以做朋友嗎?”“這……”西西正想說自己身上有刺,會傷害到慢慢時,慢慢卻說:“你是想說你身上有刺吧,沒關係,你瞧,我身上可是有‘盔甲’的哦”西西一看,慢慢的背上果然有堅硬“盔甲”。西西剛才那掛滿淚水的臉上路出甜甜的笑容,說:“好,我們做好朋友!”然後,西西與慢慢緊緊的抱在一起。從此,他們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夥伴們,當西西和慢慢成為好朋友時,你是否也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朋友呢?記住:只有適合自己,彼此能包容的人才會成為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寓言:小刺蝟找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寓言:小刺蝟找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