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弧,怎樣畫才能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弧,怎樣畫才能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發生在生活里真實的故事,兩個同齡的男女,對於生命含義的不同理解,導致了不同的結局。每個人對生命都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對這些我們無可厚非,可是在人生這個漫長而又短暫的過程里,我們是應該好好享受這個歷程帶給我們的幸福和快樂,創造着不同的價值,還是應該藐視生命的意義,草率地結束美好的生命呢?——薇夢兒

  他是個四十一歲的男人,有着自己的小生意,老婆也還賢惠,女兒也還乖巧。從我住的鎮子搬到縣城裡去了,還買了樓房。可前幾天,聽他的家人說:他從自己家的五樓上跳了下來,自殺了。

  每個聽到這消息的人,都為他惋惜。四十一歲,正是人生的黃金年齡,成熟,穩重,事業有成,可他卻選擇和這條不歸路。給家人留下永久的傷痛。有人說,他是不堪壓力,也有人猜疑他是為情所困。總之,他走了,還留給後人留下眾說紛紜的謎語。

  參加葬禮的人回來說,他的臉都已經變形了,可以想象,從五層樓跳下的後果。真的不明白,多麼大的事,至於這樣呢?金錢,是身外之物,為錢財困擾不值得。生命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為情感,亂如麻的情感是因為心亂了,才無法理出頭緒。都說情是個陷井,跳下去的人都會無路可走。如果美好的感情,怎麼會讓人無路可走呢?真摯美好的情感更不會把人推上絕路。所謂的愛,應該是讓彼此幸福,哪怕這幸福不是你給的,只要她(他)開心,只要他快樂,就算遠遠地看着,也是一種幸福。

  她一個小學教師,也是四十一歲,春節剛過完就被診斷出乳腺癌。農村人,有點小疼小癢都不在乎,等到發現了,就是個晚期。家人都無法面對,可是她毅然選擇了開心地面對病魔,積極配合治療,心態保持良好。

  記得在哪裡見到這麼一句話:癌症都是被嚇死的。她笑着對家人說:不要隱瞞我,我知道自己得是啥病,沒事的,能多活一天就是最大的幸福,每天早上起來,能見到初生的太陽,就是我該好好活下去的理由。病魔也是個欺軟怕硬的主,每次化療,她都會面帶微笑走進醫院,死神也被她堅強的毅力嚇退,每次她都會笑着出來,她說:我又從閻王爺那裡借了幾天,真好。就算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痛苦,我們也要有一千個理由讓自己微笑。

  美麗的長發陸續地脫落,她就戴上了一頂紅色的帽子,把蒼白的臉烘托得更加秀美。因為有病,不能上班,她的畢業班就由別的老師代課。可她只要精神狀態好一些,就會到學校,到她的班級,看看一直帶了六年的孩子們。那些孩子,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到這群燕子般可愛的學生們,她更加感到生命的寶貴。

  我們誰都無法決絕死亡,只能盡量地延續生命。她說:“如果有天我真的走了,我要把眼角膜捐獻給需要的人。”家人不同意,說她一生喜歡美麗,不能讓她走的時候失去美麗的雙眸。“不,沒有眼睛,我也是美麗的,因為那個需要的人,用我的眼睛去看生活里美好的一切,我就感到自己沒有離開,因為我的眼睛還在,還在看着我愛的愛我的人們。”是該同意她的想法,我們不能擋住她對美好人世間的留戀,還有對生命的渴望。如果真的那天來了,想想被她捐助的人,因為她的眼角膜,而重見光明,看到生命的色彩,她真的就沒有走開,沒有離去。

  這就是兩個同齡人,一男一女對生命截然不同的態度。男人沒有一點病痛,卻選擇了自殺。放下了責任,放下了親情,放下了家庭,義無反顧地縱身一躍,活的沒有擔當。我們可以平凡,但不可以輕賤生命,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的角落,但不要躲在陰暗裡。

  美國着名現實主義作家傑克·倫敦意說:“一個人來到這個世上不容易,無論如何不能對不起生命。”花開了會在來,候鳥飛走了會再回來,生命對於我們卻只有一次,說長很長,漫漫幾十年,說慢很慢,一轉眼之間,白髮代替了黑髮,所以我們要對得起這無比珍貴的生命,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賦予我們生命的父母,對得起愛我們的人。

  世上的事本來就是有很多遺憾,何必要鑽牛角尖,情感不順,轉彎處也許會有你喜歡的風景。工作不如意,換個崗位,你就會看到柳暗花明的的春天,一定會有更適合自己的位置。還有啥過不去的呢?只要有生命在,一切都是浮雲。有生命才可以享受人生這個登山的歷程,盡情地觀賞一路上的風景。春天的鳥語花香,夏天的鳴蟬低吟,秋天的紅葉如霞,冬天的似蝶雪花。多麼美好的一切啊,沒有了生命,都是枉然。珍愛生命,給自己一個美麗的交代。記得誰說過,人生是個弧,無數條完整的弧線,就組成了那個圓圓的句點。可我們該怎樣做,才能把這個弧線畫得更加完整,讓這個圓圈畫得更加圓滿一些呢?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弧,怎樣畫才能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弧,怎樣畫才能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