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孔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孔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金戈鐵馬中,出現過這樣一個人。他也曾逃避過亂世,他也曾反抗過皇權,但--他又甘心情願為皇權所跋,為皇權所死!他,即是--諸葛亮,諸葛孔明。 

  即使得了個"多智近於妖",即使名垂青史,忠良精骨,又還不是成敗轉頭空!?到頭來,落了個"白帝城託孤",哈哈。多麼諷刺的"托"! 

  明君世稀,賢君怎多得?縱觀古今,哪個君王能真正做到"賢明"二字!?你的結論未免下地太早,太重!重得不得不堆積起來把你壓倒,不得不流淌起來把你的大好前程葬送!你一人能奈他亂世梟雄怎樣?他手持的是削鐵如泥刀,你呢,別說這風燭殘年的背上還駝着“扶不起的阿斗”,蜀國風雨飄搖的江山!你扭轉乾坤的大好藍圖在明眼人看來不過是垂死掙扎,給自己的一世英名抹污點罷了!多麼自欺的空想… 

  哈哈哈… 

  君王歷來是信奸臣的,只有奸臣偽善的語言才能彌補他們扭曲的心,就如崇偵與多爾滾,即是死敵又是至愛,幾是仇人又是戀人。而賢臣,不過是利用的對向,不變的永遠是他們的忠心耿耿,被拋棄的也永遠是他們!想不到你這個未出天下,還居茅廬便知天下三分的“智者代表”居然也逃不出這圈!不禁讓我這區曾幾何時,金戈鐵馬中,出現過這樣一個人。他也曾逃避過亂世,他也曾反抗過皇權,但--他又甘心情願為皇權所跋,為皇權所死!他,即是--諸葛亮,諸葛孔明。 

  即使得了個"多智近於妖",即使名垂青史,忠良精骨,又還不是成敗轉頭空!?到頭來,落了個"白帝城託孤",哈哈。多麼諷刺的"托"! 

  但願早魂歸九天的你,能在自己“拋頭顱,灑熱血”的地方明白…

您正在瀏覽: 論孔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孔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