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印象三國的孔明先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印象三國的孔明先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印象三國的孔明先生 

  諸葛亮,姓諸葛,字孔明,,所以有人稱他為諸葛孔明,在此,敬稱他為孔明先生。 

  孔明先生是三國中頗為重要的人物,沒有他,劉備難以坐鎮蜀國江山;沒有他,曹操不至於敗走華容道;沒有他,心胸狹小的周瑜不會命喪黃泉;沒有他,蜀國會更早敗在阿斗手中……總之,沒有他,三國的爭鬥便不會這樣激烈。雖然可惜龐統死於非命,但更不滿蜀國晚期孔明對司馬懿的黔驢技窮;雖不解上天為何既生瑜,又生亮,但也深嘆周瑜的銀針心胸。 

  至於孔明先生的事迹,多半扣人心弦,又不乏有些喜劇色彩,即使人自嘆不如,又令人心生嫉妒.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句話用於草船借箭,貌似最為適合,孔明先生深知曹操的疑心頗重,所以借用敵人的弱點來解除自己的危難,使孔明先生得以活得長久。孔明知天文懂地理,所以得以預測天氣,著名的赤壁之戰的成功,便是孔明觀星測象的結果,而且他又深知周瑜那銀針心胸,所以用做法借東風之名,辭別了東吳。後來的三氣周公瑾,雖看來有些過分,但在那個時代世人都被那你死我活的血腥戰爭感染了,以致於眾人皆醉,無人醒,我們高明的孔明先生也鑽不出這個怪圈。 

  孔明先生與蠻王孟獲的較量,比孔明先生與周瑜的較量更有戲劇性。七擒七縱,有些把孟獲當猴子來戲弄的感覺,可怕的孟獲,吃苦不記苦,上過一次當還有第二次,俗話說錯一次不是錯,錯兩次是笨蛋。可憐的孟獲和曹操一樣,都被孔明先生貶為笨蛋,曹操的光輝歷史是被孔明先生防火燒了兩次竟還有第三次,真不明白,他的疑心是不是掉垃圾筒里去了? 

  有空,把孔老夫子和孔明先生擺在一起比較一下,是誰比較厲害呢?

您正在瀏覽: 印象三國的孔明先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印象三國的孔明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