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朋友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朋友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家中,光臨了許多“朋友”,但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一隻可愛的小鳥——小貝。那件事發生在一個平靜的夜晚…… 

  有一天晚上,媽媽從外面吃飯回來,拿着一個盒子,喜氣洋洋地走來對我說:“你看,我拿什麼東西回來了?”“皮鞋唄!”我漫不經心地說。“你看!”我瞅了一眼——哇,一隻可愛的小麻雀在我眼前出現了!那小鳥長着一對水靈靈的眼睛,一個尖尖的小嘴,和一身褐色的羽毛,但羽毛尚未豐滿,在右邊的翅膀上還有一處小傷口。媽媽說,她回來的時候突然從路邊的一顆樹上掉下一隻小麻雀,跌跌撞撞飛不起來,她就把把小麻雀帶回了家。我看了后,興奮地對媽媽說:“媽媽,這隻小麻雀以後就住在我家了嗎?”“當然,但是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它喲!”“那我們就叫它小貝吧!”我一想到家裡又多了一個新成員,就開心地笑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打開盒子一看——小貝不見了!於是,我立刻趴下來一看——原來在沙發底下。這下我放心了,但一個問題來了:小貝吃什麼?我打開電腦一查,原來是吃麵包蟲啊!經過一番周折,我終於買到了麵包蟲。我把麵包蟲倒到一個紙杯里,放在沙發旁邊,然後就躲到旁邊去了。小貝看附近沒人,便跳過去吃了起來。我看着它那津津有味的樣子,心裡像吃了蜜一樣,可甜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現在小貝到我家已經是第四天了,它對我們也越來越熟悉,羽毛也變得更加豐滿了。每天小貝在“小貝樂園”——我們家專門放箱子的地方嬉戲、吃飯、睡覺、玩耍。一天我來到離“小貝樂園”一尺遠的地方蹲下來看小貝。小貝看見我來了,先是嚇了一跳,然後發現是自己的主人,就又恢復了平靜。我蹲在那兒像一個木頭人一樣一動不動,心想:這麼多天了,不知道它還怕不怕我。我就蹲在這兒,看它會不會過來。果然,小貝看我在那兒一動不動,便小心翼翼地向我跳來。它看我老在那裡不動,就叫了兩聲,好像在說:主人,你怎麼不動啦?它看我還是不動,就放心了許多,向我大步大步地走來。它快靠近我的時候,我突然晃了一下——把小貝嚇了一跳,接着我又伸出手來,平放在地上。小貝一開始不敢上來,但後來,它還是鼓起勇氣,縱身一躍,跳到了我的手上。一瞬間,我興奮不已——小貝終於認識我啦!我摸了一下小貝的頭,然後把它放到地上,快樂地飛奔起來。 

  這些天,有小貝的陪伴,我過的無比愉快,但今天——小貝在我們家的第八天,我的所作所為讓我萬分痛苦。這是一個陽光明媚而又溫暖的日子——但在溫暖背後都有殘忍的一面,小貝學會了飛行。媽媽對我說:“兒子,我們把小貝放走吧,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我想了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捨不得小貝。在生活中,我已經不能缺少它了。他就是我,我就是它!”“但你能養活它嗎?”“一定行的!”說完我看了看在飛翔中的小貝,而它只是晃了晃頭,又開始吃蟲子了。當時,我並沒有注意到它這個致命而又明顯的動作,只是相信幸運女神一定會支持我的。 

  快到吃中飯的時候了,我又習慣性地將麵包蟲放在“小貝樂園”旁邊。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小貝老是往廚房飛。小貝飛到廚房的菜板上,在菜板上東張西望、跳來跳去。外婆看到了,連忙對我說:“快……快把小貝弄回去啊!”“怎麼了,外婆?”我疑惑地問。“哎呀,你怎麼那麼不懂事呢!現在禽流感鬧得非常厲害,萬一禽流感病菌弄到菜上面,那還得了啊!”我聽了,便立刻揮着手對小貝說:“小貝,快回去,該吃中飯了,今天有麵包蟲吃。”可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乖巧的小貝今天卻變得不聽指揮了。於是,我把手伸了過去。沒想到,它不但沒跳到我手上來,還用嘴啄了我一下,然後跳到了微波爐後面的一條窄窄的縫隙里。外婆急了:“你快把它抓住啊!”可是,我又不想強行抓它。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讓它對我放心了一些,這樣一抓,它不視我為怪獸才怪呢?!於是,我把手伸到縫裡,想嚇小貝出來,可小貝就是不出來。我沒辦法,只好使出吃奶的勁,把微波爐抬了起來,讓小貝從下面飛走。抬了一下子,我體力都快耗盡了,我估計小貝應該出來了吧,就把微波爐放了下去,可是——小貝竟然還沒有出來!被壓在了微波爐下面。我想:既然小貝在下面,那我把微波爐往外拖,托到懸空的時候小貝不就會掉下來,然後飛跑嗎?想完,我立刻把微波爐往外拖。拖着拖着,果然,小貝從微波爐下面掉了下來。可小貝根本沒有飛,而是直接掉到了地上。我一看——此時的小貝眼睛翻白,躺在地上,四肢不動,沒有一點生命的氣息——小貝死了,居然是被最愛、最喜歡它的我殺的。 

  我回憶着我和小貝一起玩的快樂時光,看着“小貝樂園”,想着當時好心把它撿回來,又沒有一點感覺似的把它殺了——這不是在玩弄生命嗎!頓時,我悲痛欲絕、呆若木雞,立刻倒在地上,瘋狂着、翻滾着、狂叫着、痛哭着……爸爸媽媽看到我這個樣子,都來阻止我,但我似乎全都沒有感覺到,只覺得,這個世界只剩下痛苦;只覺得,我是一個沒有一點感情的冷麵殺手;更覺得,自己簡直就不是人,沒有一切,也不該有一切,這一天,似乎是我童年的彩色相冊中獨一無二的黑白照;這一天,似乎是我快樂的生活中第一個殘缺的篇章;這一天,似乎是我甜甜的記憶中,唯一痛苦的果園…… 

  我對不起你,我最好的朋友——小貝。希望你不要怪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朋友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