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暑假裡,我去補習了語文,雖然我很膽小,但是在上課的過程中我還是舉了手,所以我特別的開心。

  “舉手嘛!就是回答老師的問題,有什麼可怕的。”上課前幾分鐘,我心裡暗暗地想。“我一定要舉手,讓他們知道我既聰明,又敢於表現我的智慧,讓他們很願意和我交朋友。”真想見到老師對我刮目相看的眼光哦。

  “叮叮叮”上課了,我也做好了準備。原來周老師瘦高身子,一雙眼睛很有神,一束夾着銀絲的頭髮梳在腦後,身穿藍褲子,藍衣服顯得很樸素。一開始,老師提出問題:“誰能理解這句話?”我雖知道怎樣理解,但不敢舉手。

  我掃視四周,有的同學低着頭,有的同學咬着筆桿,好像老師提的這個問題跟他們毫無關係。沒有一個舉手的。我怕失望,胳膊動了動,可終究舉起手。“說錯了同學們一定會笑我的,還是不舉吧!”這個念頭一直在我心中旋轉。

  只要有第一個人舉手,我就第二個舉手。

  可是沒有,我開始絕望了。突然一隻手立在我的眼前,我欣喜若狂,馬上舉了起來,我放下了。我掃視左右前後,都沒有一個人舉手。我想:只不過回答一個小問題,有什麼可怕的。我的信心又增強了一些。我慢慢地舉起了手,舉得很低很低。老師的目光朝我這邊看來,我又把手放下了。

  只要有第一個人舉手,我就第二個舉手。

  此時,我又動了動胳膊,準備舉手,可那個念頭還是在我的心中旋轉,我不知所措,也不敢望老師,因為老師的眼睛里充滿了絕望的目光。老師說:沒有嗎?“他的聲音很小很小。

  我再一次想起:只不過是回答老師的小問題,有什麼可怕餓。”我的心怦怦直跳。“舉吧!不是要交朋友嗎?”

  終於,我再一次把手舉了起來,老師再一次把目光朝我這邊看來,那個念頭再一次出來阻擾,我又一次想放下,但是有種力量使我堅持着。

  老師看見有人舉手了目光如炬,迫不及待地叫我回答問題,我口若懸河地把自己的理解說了出來。老師表揚了我有勇氣,還表揚了我說得好。我敢看老師的眼睛了,因為老師的眼睛里閃爍着燦爛的光芒。

  一次舉手,對別人是簡單的,但對我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有價值的!舉手使我明白了這個道理:相信自己一定行。

  重慶市68中學校初一(4)班 羅濤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