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從夢中忽然驚醒,抬頭仰望璀璨的星空,天上零散的星星襯托夜的孤單,夏蟲也不再喧鬧,停留在窗檯的只有清冷的風和殘破的夢。我想,此時的我是害怕的,不然,我的雙手怎會不斷顫抖,我的眼淚不停滴落,我的臉色變得慘白,從這黑夜包裹的世界里,我開始不斷的害怕,害怕黑暗一直繼續下去,害怕自己的雙眼再也沒有陽光的色澤,害怕再也看不見金燦燦的太陽,舔舐那甜甜的味道。 

  當我想到這些害怕時,我開始瘋狂的回憶曾經的一切。可是,那些陽光的畫面在我的腦海開始變得模糊,直到消失。我想要繼續努力回憶從前的從前,可是,腦海中的記憶似乎被抽空,我開始緊張,開始流淚,開始不知道我是怎樣的開始,怎樣的結束。 

  望着凄冷的黑夜,我知道自己的薄弱,沒有辦法去改變,我所能做的,或許就是假如,希望有一天這些假如不再是假如,而是現實。 

  我知道自己是害怕黑暗的。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在我的骨子裡,有一種嚮往陽光的渴望,有一種靈魂是對陽光的依賴。 

  現在,我害怕的假如,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一) 

  海棠花開,秋葉飄落,花開花落,凋落時光。 

  生命的根源都是從父母那裡開始,父母就像我們心中的天使,他們的一生都在默默的履行上帝賦予他們的責任,用他們的生命來詮釋自己平凡而偉大的事業。 

  當我重獲光明的那一刻,我一定要好好地看清父母的面容,不管他們長的醜陋不堪還是雍容華貴,我都要牢牢的記在心中,因為他們是賜予給我生命的人。對於全世界來說,他們只是一對平凡的父母,但是對我來說,你們卻是我的全世界。我一定要告訴你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雖然顯得矯情,但這是我心底最想說的話,它承載我對你們感謝。 

  我要用自己的眼睛清清楚楚的看清爸爸媽媽為我奔波的畫面,看清楚爸爸媽媽幸福時嘴角溢滿的笑容,看清爸爸媽媽因為我而擔憂的眼神。我要把他們的一切刻錄在我的腦海。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好的記錄者,但是,我會用心銘記這些愛的畫面,愛的行動,他們都是上天賜給我最寶貴的財富。 

  我要給媽媽洗一次腳。媽媽的一生都在為家庭生活奔波勞累,那小巧的腳已長滿厚繭,我要用手觸摸,清楚的記住肌膚上的脈絡,來世,我要讓媽媽做我的女兒,好讓我疼。 

  我要給爸爸揉一次肩。爸爸的肩膀肩負着全家的責任,那已不是年輕時光滑的肩膀,上面有有太多的責任要扛,有太多的壓力需要承擔,我要用自己的雙手記住爸爸魁梧的身體,來世,好讓我愛。 

  爸爸媽媽,一生平凡的付出,他們不求回報,不求我們對他們有多少的奉獻。只希望我們在這個風雨飄搖人人自危的世界里,好好地生活,求的心上那份安寧與平靜,所謂的事業與名利都是無聊的遊戲,這一切都不重要,他們也只是希望我們的心靈的富足,而這富足,也只有父母給我們。 

  這個世界,能留得住人的不是房屋,能帶走人的不是道路。 

  流浪在外的遊子,你們是否想起了父母那思念流淚的畫面,是否明白了父母對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我們健健康康的成長而不求回報,是否知道了父母隱瞞我們而他們默默承受的那些痛苦,流浪在外的人啊,回家吧,看看爸爸媽媽,他們多麼希望看見你健康出現在他們的世界里,他們的生命里不能少了你,他們需要你。或許你現在一事無成,或許你負債纍纍,但請你回頭看看,你的世界依舊春暖花開。因為在你的背後有一雙溫柔的眼睛一直關心你,一直守護你。 

  遠行的人,請你們在自己的世界里,留出一片燦爛的光明贈送給自己的父母吧!他們的內心同樣渴望來自你們的光明,你們的溫暖。 

  爸爸媽媽,耐心等待,孩兒會將最溫暖的光明送給你們。 

  遲子建說:光明在低頭一瞬。 

  遠走他鄉的人,請不要為了功名與名利而將頭顱抬得很高,真正的幸福,就在我們低頭的一瞬。 

  光明的一天,我幸福,因為我有愛我的父母。 

  (二) 

  愛因斯坦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席慕容說:“青春是一本倉促的書”。 

  在這短暫的花季青春里,我遇見了我人生寶貴的財富——朋友。他們在我傷心的時候給我安慰,讓我難過的心靈充滿沁人的馨香;在我失敗的時候,他們用真摯的語言,溫潤的眼神鼓勵我,給我黑暗的迷途指引路標;在我人生取得成功的時候,他們會給我最熱烈的掌聲,在我的天空為我綻放璀璨的煙花。他們,會因為我留下幸福的眼淚。 

  他們簡單平凡的陪着我的一生。花開花落,歲月無情,當我回首自己走過的人生道路時,我仍會看見身後那些熟悉的畫面,流淚的,高興的,分手的,相逢的。都在歲月肥沃的土地盛開鮮艷的花朵,對我微笑。 

  我要用我親手製作的卡片,寫上我的祝福送給你們,“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要給你們打一個電話,我要記住你們的聲音,那將是我人生最動聽的音樂。 

  我要給你們每一個人寫一封長長的信,告訴你們,我曾經做過的事情,我遊歷過的碧水名川,我在某年某月某日看見開心的事物,夕陽的爛漫,旭日的可愛,碧水的輕柔,大山的巍峨…… 

  我要看再一遍我們中學時期的同學錄,上面有我們彼此最真摯的語言,搞笑的,可愛的,平凡的。他們都會存放在我的腦海讓我銘記永遠。 

  我還要寫一篇關於我們那些年的文章,然後寄給寵我的編輯,把得來的稿費,全部買成書,然後送給我親愛的朋友,當他們在煩悶的時候,能夠翻出來看看我們青春的那些瘋狂的事情。 

  親愛的朋友,我要把那份光明留給我們。任時光去寂寞,任夜色去繁華,任青春去流浪,你們是我生命流逝不盡的離歌,當我們在生命道路分手時,我們依舊嘴角含笑。 

  光明的一天,我很快樂,我很充實,因為有你們,我親愛的朋友。 

  (三) 

  當一切回到原點時,不再去流浪,不再去挽留,我已擁有了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他們在我貧瘠的土地上盛開鮮艷的花朵。 

  我想起了媽媽為我做的飯還沒有吃完,想起了朋友給我寄得信件沒有看,想起來我今天的日記還沒有寫。 

  知道嗎?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沒有做,它們在我的生活中都是重要的,雖然渺小,但是卻擁有不同的力量來承載我單薄的年華。 

  或許,最後一天的光明,我什麼都不用做,只是靜靜地坐在這裡,只是靜靜地,坐在這裡,什麼都不用干。 

  我想起了我熱愛的宋詞,它們都是如此的清新委婉,讓人留戀不舍,或許,在最後光明消失的時候,我可以讀一首宋詞,看着西窗燭火,就像漩渦,揉碎黃花滿地,惹得伊人憔悴,凄凄慘慘戚戚殺,像是一把刀,殺了我的外婆橋,殺了我的念奴嬌。 

  我亦是一個懶惰的少年。 

  或許,我可以去好好的睡一覺,然後去做一個夢,回憶我所珍貴的記憶,回憶那些永遠忘不掉的畫面。 

  或許,我會用我的雙眼看盡所有美麗的風景,那樣,當我處在黑暗的時候,我會虛構出一幅美麗的故事,講給那些天真的孩子,裡面有茂盛的森林,有溫馨的小木屋,有帥氣的王子,有可愛公主,最後,他們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也可以去結識一位乘着油紙傘像丁香一樣結着仇怨的姑娘。 

  然而這一切,我都沒有做,我只是靜靜地站在陽光底下。 

  當陽光灑滿天地的時候,我沐浴在陽光里,享受那一份安然,獲得靈魂的一份恬靜。 

  清風徐徐吹來,昨夜凋謝的花辨開始在空中跳出燦爛的舞蹈,墜落的樹葉也開始為新生的生命譜出最後的讚歌。 

  看着一切在歲月里和諧的變化,我開始留戀這這份安逸,這份寧靜。 

  時光匆匆而逝,夕陽染邊蒼穹,有鳥兒在天空鳴叫,我知道,我的假如開始結束了。 

  高爾基說;黑暗並不等於沒有光明,而是一種與光明敵對的獨立的力量。 

  (四) 

  項斯微說:有一種煩惱莫名其妙。當我真正的面對最後的時刻,我不會再去為那些讓自己痛苦的事情煩惱。 

  我用最後的光明整理人生的書頁。 

  當我完全把它們整理好時,我知道,我的三天光明或許已經結束。但是,我卻收穫了很多。 

  光明不只是一份來自然的能源。它是我們心中孕育的力量,在生命的路途中發光發熱,摩擦出生命的火花,為我們的生命掌燈。 

  光明,隨時隨地的都存在,只需我們有一顆平凡的心去感受世界,走到哪裡,哪裡就有光明,點點滴滴,都滲透陽光的味道,明媚,晴朗。 

  當一切再度籠罩黑暗時,我默默的接受它給人們帶來的恐懼。 

  此刻,雖然我的眼前出現無盡的黑暗,但是,我已沒有了淚水,沒有了恐懼,它們已化作心中的光明。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我會好好把握。 

  我會用短暫時間,來給那些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帶來快樂,讓他們永遠幸福的在光明中生活。 

  —— 

  2010.6.11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只有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