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2)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死去的小女孩叫珍珠,剛剛3歲。簡直是禍從天降,巨大的悲痛另珍珠的家人處於崩潰的邊緣。 

  出事當晚,宋荊江就被送進了市收容審查站。坐在收容所內的宋荊江,聽着室外傳來的爆竹聲,他麻木得嫌一具“木乃伊”。等他慢慢清醒過來,便哭着用拳頭捶自己的頭。 

  宋荊江已經有整整20年的駕齡了。20年裡,宋荊江一直謹慎地駕車行駛,他多次被公司評為“紅旗車手”。出事後,公司、交警乃至宋荊江的親戚朋友都驚呆了,宋荊江怎麼會出事啊。 

  公司的同事來到收容所看望宋荊江,一夜沒睡憔悴不堪的宋荊江彷彿已經變了模樣。“老宋!”一位同事喊出了聲,宋荊江哭了出來:“我對不起公司,對不起家人,對不起珍珠……” 

  宋荊江不知如何面對珍珠的家人,他做好了充分的思想準備,願意接受珍珠一家人的任何懲罰措施。 

  車禍勘查結果在1月12日便出來了,經過確定,宋荊江在事故中只承擔一半的責任。宋荊江後來才知道,珍珠的家人,雖然經歷了巨大的打擊,卻表現出了善良的大度。珍珠媽媽,雖然沉浸在痛苦中,在接受交警的調查時就、卻如實交代了實情:當時她看見宋荊江在前面倒車,慌亂中自行車倒地,坐在前面的女兒一下摔了出去,正好壓在車的後輪下。還有珍珠的外公,在得知宋荊江80多歲的老母因為兒子出事而哭腫了雙眼,老人就趕到交警部門為宋荊江說起了情,說責任不能完全由宋荊江承擔,請求把宋荊江從收容所里放出來過個春節。 

  可藏在心靈里的懺悔,卻常常如風暴般掀起悔恨的浪潮讓宋荊江心裡慌亂,近乎窒息。特別是無數個夜晚的夢中,珍珠小小的身影如一團火球越滾越大,自己便在那火海之中掙扎逃生。沒一年臘月二十七,是珍珠的忌日,也成了宋荊江經歷心靈煉獄的日子。

  ((想知道接下來的發生的事情嗎?請看第3篇)

您正在瀏覽: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一辯,遙祭天堂里的小女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