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身邊的追夢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身邊的追夢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夢想是一雙翅膀,讓你隨着它飛翔。夢想是一番帆,讓你順着它衝浪。還記得奧普拉曾經說過:“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一天,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是啊,人的一生不可以少了夢想,夢想也是生命中的一部分。生命就像拼圖,缺少了夢想,就拼不完整了。

  我大伯的女兒,也就是我的堂姐是一個活潑女孩,她叫孔林兒,今年已經20歲了,現就讀於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藝術系。我很羨慕她,因為她的生活很充實,有趣。今天,雖然下起了大雪,但我還是和我的追夢小組一起忍不住去問問她,為什麼她的生活每天都這麼有意思呢。我說:“嗨,,堂姐下午好啊,我和我的追夢小組要採訪一下你,為什麼你每天的生活都這麼充實啊?”

  “生活就是一門藝術,從小,我心中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當一位畫家,可以用手中的畫筆描繪出生活的美好。所以,我在初中和高中階段一直為夢想而奮鬥、努力。現在終於離我實現夢想不遠了”我的堂姐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

  “那麼,你的夢想為什麼是當一名畫家呢呢?”我的好夥伴葛寒冰好奇地問到。

  “那是因為,美術家具有發達的審美感受能力、創造性的想象、豐富的情感和嫻熟的美術表現技巧而且有時候有一些東西是不能用語言和文字來描述的,這是就需要用我們畫家手中的畫筆來描繪,這些畫雖然在很多人眼中不是很寶貴,在我眼中卻是無價之寶,它們中有我當時的心情,還有我的淚水”堂姐充滿自豪地說著自己的心聲和感受。

  經過一段短短的採訪,可以看出,我的堂姐雖然只是20歲的大一女生,但卻懷有一個不平凡的偉大夢想。夢想可大可小,沒有人會說你夢想的大小,只會看你是不是個有夢想的人,追夢的人。所以,做人一定要有夢想,並且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一個人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最重要的是需要具備兩個條件:勇氣與力量。有了勇氣才追夢,有了力量才能實現夢想。

  你的夢想在哪裡呀?趕快去實現吧!做一個21世紀的有志青年,就要實現你的夢想。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論夢想的大或小,容易或困難,我們都應該去努力實現,不然的話,夢想就會變白日夢啦!所以,大家趕緊行動起來,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實現它們吧。

  浙江杭州蕭山區高橋初中初一:孔令怡

您正在瀏覽: 尋找身邊的追夢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身邊的追夢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