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落雨了,我被直落而下的雨點擊中,攤開在半空中的手掌,接近溫暖。高天里的雲朵,藍白。

  ——《青春美文》

  昔日還烈日當頭的天空今日就搖身一變成了溫柔婉約的窈窕淑女,雨的到來,給這個酷暑難耐的火熱世界帶來了几絲涼意,讓人有說不出的感覺。在我的印象中,夏雨一直是狂躁不安,帶着天公的憤怒到來的,今天,她卻是優柔美麗,踏着淅淅瀝瀝的雨聲來的,沒有了一如既往的躁動,取而代之的是甜美可人的聲線。

  我手搖着扇子,緩緩走向陽台——這原本是我夏季最討厭的地方。欣賞着彷彿一伸手就能觸碰到的雨絲,看得久了,那輕柔的線似乎就掛在了我的眼帘上,沁人的醉,乾淨的香,不像許多鮮花那樣的妖嬈艷麗,只有至始至終都不被塵世染上俗味的身軀。從泥土裡挺拔而出的蔥蘢大樹享受着這雨絲的溫柔撫摸,最頂端的嫩葉臉上都掛上了晶瑩飽滿的水珠,無暇的美麗,惹得傾國的夏仙也無限痴妒。這淅瀝的雨啊,好像把整個世界都裝扮得純凈了。往日被人們踏在地上的青石板難得有一次閑暇時間,便安靜地享受着雨絲們一次又一次溫柔的撫摸,一次又一次欣賞着煥然一新的雨的世界。看着這一幅和諧而富有詩意的畫卷,我也忍不住伸出手去接受雨的洗禮,手剛一伸出陽台的圍欄,那純潔的雨絲精靈便迫不及待地往我手上不斷地落下,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似乎是想把我所有的煩惱都洗凈罷了。我另一隻手輕輕搖着扇子,如痴如醉地望着眼前難得一見的美景,不禁抿嘴一笑,感嘆夏的百變特性,感嘆夏的迷人魅力。

  這天公所降下的小精靈貌似是不想停了,忙着安慰所有被這些天烈日所烘烤難耐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叢綠草,每一朵鮮花。正在我想得入迷的時候,從遠處的天邊傳來了一聲沉悶而帶有磁性的嗓音——正是雷。以往的雷聲素來以“聲響駭人”所聞名,不知今是怎麼,性情竟如此溫和,或許是被這善良純潔的小精靈給感染了罷!雷隨意哼了幾句小歌便匆匆離去,那耀眼灼目的閃電也沒能如期赴約,這看似冷清的世界只剩下小精靈一個人獨舞,雖是獨舞,但魅力絲毫未減,甚至跳得更歡,興緻更濃了。

  我見這天真的精靈依然沒有絲毫的“迴避”之意,便輕緩地邁開腳,悄悄地離去,生怕擾了她的興緻。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空中的線條一絲接一絲地掉落到凡間,繼而凝視着這已被洗凈、沾了些許泥土味淡香的昔日“凡塵”,心中的思緒慢慢浮現出了一句話——“在喧囂聒噪的塵世中尋找些脫離凡塵的安寧與恬靜,或許這才是人生的真諦。”

  重慶江津區幾江中學初一:迷晴misted

您正在瀏覽: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