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全教育講座心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教育講座心得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本學期的最後一天,學校開展了一次安全教育講座,我聽了以後受益匪淺,感觸良多。下面是我聽完這次講座的感想:

  生命對每次個人來說都只有一次,都是值得我們去珍惜和愛護。生命不是畫在紙上的圖畫,錯了,可以重新畫過;生命不是一顆長青樹,不可以永遠立在風雨中,不可以橫衝直撞。正因生命如,我們就要更加註意安全,保重健康,健康是無法用金錢來買賣的。這就是我聽完安全教育的最大感想。

  這次的講座,第一個案例是一個13人組合的犯罪團伙。作案已有兩百多例,都是以搶劫,偷盜為主。有一次,他們準備搶劫,不聽受害者勸告,反而惱羞成怒地將其推下河,幸好受害者會游泳,自己游上了岸。有些受害者不敢報案,所以他們作案的實際數字還沒有統計上來。據了解,這13人中有11人都生活在單親家庭,父母離婚。有一個家庭,爸爸死了,媽媽出走,只剩他和他爺爺,爺爺身體不好,沒有經濟來源。所以,他養成了懶懶散散的習慣,想上學就上,慢慢地就和不良少年混在一起。

  第二個案例是團伙殺人案。某區的保安撥打了110,警察接到了電話,得知有人被刺傷。110馬上趕到現場,把受害人立即送往醫院。經調查,是一幫不良少年,錯傷到了他人。有一個王**在網上發布消息,要報復**。帶了十多個人,乘上了中巴車,到了兇案地,當場殺傷三名中學生,一人重傷,兩人輕傷。案發後罪犯坐火車逃到重慶。過了一段時間,他們認為沒事了,就陸續地回到貴陽,結果全被公安機關抓獲。經調查,他們的家庭也都是單親家庭。

  家庭,父母,教育都很重要,如果教育不好,危害很大,離婚使孩子過早地嘗到苦澀,或把孩子當成包袱。家長把昔日的憐愛變成厭惡,把細心呵護變成不聞不問。這樣一來對於未成年孩子來說是無法承受的,所以他們就走向犯罪。人生,本來就是友善的,最重要的就是父母親的教育。不要因為大人間的矛盾,而影響孩子,使孩子走上犯罪的道路,走上歧途。

  這些案例在我們生活中常常發生,這使我想到了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我以前有一個同學,他家是單親家庭,他從小都跟着媽媽生活,因為他特別調皮,所以他媽媽管不住他,所以,他的作業經常不完成,老師多次請家長,可是沒有一點效果。漸漸的他開始逃學,跟那些小混混在一起,時間長了,他開始向低年級的小朋友,索要錢財。這件事既影響到了學習。而且,還觸犯到了法律,這都是單親家庭,帶給孩子的陰影,使孩子一步一步走上犯罪的道路。

  聽了這次講座,我覺得我們應該加強自我保護意識,學會抵禦不法侵害,學會保護自己,因為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重新來過。所以,安全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當然,在生活中其他安全問題也不容忽視。讓我們珍愛生命,注意安全,共創一個美好的明天!

  初一:歆妤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講座心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講座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