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復仇的蛇頭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復仇的蛇頭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閑暇之際,看了篇短文,真是深有感觸啊!! 

 鐵人看見一隻大蛇在偷吃雞蛋,把它捉了起來把蛇頭砍下來,吃了頓美味的蛇肉,鐵人一天晚上起來,不小心踩到了那隻蛇的頭,那蛇頭竟就勢咬住了鐵人的腳背,另一個人拿着剔骨刀插進蛇的嘴裡,使出吃奶的力氣左撬右撬,可是折騰半天,那蛇頭卻紋絲不動,就像長在鐵人的腳上了,到了醫院,因搶救及時,鐵人總算保住了性命,但失去了一條腿,而且,直到那條腿被鋸下來,蛇頭也無法拿下來. 

 蛇,雖然是一種危險的動物,人們也常用蛇蠍心腸比喻一個人的惡毒,但是,只要人們不主動攻擊蛇,不讓它感到危險的氣息,它時絕對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的.那個鐵人,他的後果我覺得就時我們常說的"因果報應"一隻蛇再怎麼微不足道也是一條命,他殺了蛇,蛇死了,他卻也因此失去了一條腿,這樣的代價,不值啊 !!如果它沒有殺蛇,自己也好好的,這不時兩全齊美嗎?他最致命的一個缺點就時沒有把蛇頭扔出去,他雖然是個捕蛇高手,但有一點他可能不知道,蛇時一種脊椎動物,蛇頭離開身體一段時間,仍可以存活. 

 從這件事種我也明白了一個人生哲理"得饒人處且饒人"吧,把別人逼到懸崖盡頭,說不定他也會拉着你一起跳下去,狗急跳牆嘛,兔子急了還會咬人呢!給別人一個改過的機會,否則後果應該會像鐵人一樣吧!蛇雖然死了,自己的腿也沒了,在心裡好好的衡量一下吧!哪個利多,哪個弊多!

您正在瀏覽: 讀復仇的蛇頭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復仇的蛇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