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會變的是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不會變的是夢想

  歲月過的很快,讓一個小女孩長大了,雖然她身邊有很多生靈消失了,可是心中的夢想不變。

  我愛獸如痴,記得小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了猴島……

  猴島是一個很小的島,其實猴島里的猴子是沒有人管的,他們只收纜車的錢,不過他們也得找個猴子們的便便和飲食。

  我喜歡這種讓動物自由地和人交往的動物園,我喜歡看動物和人用心交流,那是兩個世界上最純潔的心在對話,像兩顆星星,兩顆白璧無瑕的玉。我一直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種感覺,這種感覺很令人懷念,你會不停地想它。

  這是猴島,自由的氣息滿滿地充實着這裡,和那個被關在小籠子里的猴子不一樣。雖然過了好幾年,我還是記得那種眼神,那種惶恐不安的眼神……

  在我六七歲的時候,我去了體育場的臨時動物園,有兩隻猴子被關在兩層籠子里,它們的小爪子抓不到人,小脖子上還被套了“沉重”的項圈!我看着手裡的糖葫蘆,再看看它們,我覺得它們很可憐,我不該吃糖葫蘆,因為我天天都能吃到糖葫蘆,可是它們不是。它們被人們圍着看,還被指指點點,可憐的小傢伙們抱在一起、縮成一團。“我要讓他們吃點東西!”

  我的心裡甚至是有了“慾望”,每個神經都向我說著——“讓他們吃點東西!”

  我從小想到就做,馬上動身!

  我用稚嫩的小手抓在外層鐵籠上,另一隻手拿着糖葫蘆伸進籠子。小猴子的眼裡閃過一絲光。可是我看他好像夠不到,便蹲了下來,手再向前伸了伸,把整個肩膀都伸了進去。小猴子看了看糖葫蘆再看看我的眼睛,竟然慢慢地伸出了一隻爪子,慢慢地向糖葫蘆伸去,它的爪子伸的很慢很慢,我不知道他在試探什麼。不過,他不斷地在我的眼睛和糖葫蘆之間來回看着。終於,它抓住最頂端的一顆糖葫蘆,迅速地收回去,還是邊看着我的眼睛,便把糖葫蘆上包的糖殼一點一點地咬掉,它只吃山楂。我在它拿走的時候笑了笑,只是因為小猴子吃了山楂,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笑,可是我真的很開心。我根本就不去理會那些人對我的指指點點,我就像是他們眼裡的小猴子。

  我繼續“工作”,我把兩個糖葫蘆之間的糖殼分開,再用手把單個的糖葫蘆推到最頂端,一次次把糖葫蘆遞給它們……

  可是,我長大時的猴島不一樣,猴子們有了自由,有了和人交流的權力,這讓我很快樂,這種快樂和小時候與猴子交流時不一樣,那是酸甜,可這是比灌了蜜還甜!

  我心中頓時有無與倫比怒浪般激動的的心情,告訴了我一個夢想——人們與動物的交流應該不僅僅在這兒……

  要知道我是未來的動物學家啊!我會改變這一切!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初一:胡馨月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