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會變的是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會變的是母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曾經有一頭烏黑的長發;她,曾經有一個紅潤的臉龐;她曾經有一雙又白又嫩的雙手,有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有一個筆直的脊樑。可是如今,她的黑髮不知何時被歲月染成了花白;她那紅潤的臉龐不知何時變得有些蒼白,她的雙手不知為何受了傷,她的眼睛不知為什麼顯得有些疲憊,她的背不知什麼時候駝了。她的黑髮是在有小孩子的那一刻漸漸變白,她那紅潤的臉龐是在為孩子四處奔波時日漸蒼老,她的雙手是為孩子縫衣褲時受了傷,她的眼睛是因為給孩子講題,為了孩子自己不斷學習時顯得有些疲憊,她的背因為背她心愛的孩子上醫院而顯得駝了。她就是眾人皆知的偉人——母親。是啊,她什麼都變了,唯一永遠不會變的就是——母愛。

  上小學的時候,我常常去北京參加舞蹈比賽。記得有次比賽是在夏季,天氣很熱,我在比賽場外焦急地等候着,還沒輪到我上場,我無趣地站在陰涼處,口乾舌燥,但是在附近沒有賣冷飲的,最近的小賣部也要走上十幾分鐘。看看母親,同樣也是大汗淋漓,況且她還背着我的演出服、書本、零食。水早就喝完了。我很想幫母親分擔一點,可是母親不肯,她說我還要比賽,不能出太多汗。我為難地對着如此疲憊的母親說:“媽,我想吃冰棍。”母親聽后,二話不說,放下東西就一路小跑的給我買冰棍去了,看着母親遠去的背影,我心懷愧疚。

  不一會母親從遠處跑了回來,遞給我一支外面包著可愛的包裝紙,看起來很誘人的雪糕。我驚喜地撕開包裝紙,看到的不是一個小雪人,而是一個快要化掉的怪物。母親略帶歉意地說:“真不好意思,我走的太慢了,天太熱,所以……”我趕緊將不完整的雪糕遞到母親嘴邊:“媽,你吃。”“不,不了,我……我又不渴,你趕緊吃吧。”單純又不懂事的我信以為真,獨自吃掉了爽口的雪糕,我不經意間看到了母親的嘴唇時,嚇了一跳:她的嘴唇乾裂,好像還出了血,她艱難的咽了口唾沫,好濕潤一下乾渴的喉嚨……

  母親,一位偉大的母親,為了她的孩子,她什麼都變了,唯一沒有變的只是那充滿花香的愛。

  河北省任丘市華北油田供應學校初一:張子珩

您正在瀏覽: 不會變的是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會變的是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