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沙洋牽動我的情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洋牽動我的情思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沙洋,我的家鄉,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江南小鎮,每當人們提到它,我的腦海里便浮出一條河流——漢江。

  都說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那麼漢江就是沙洋的母親河了,她從古至今一直不離不棄地陪伴着沙洋渡過了一道又一道艱難險阻。沙洋人民啊,祖祖輩輩喝着她的“乳汁”,生生不息地繁衍、成長、壯大;現在,沙洋人民在她身邊建造碼頭,修建水利工程,讓她造福於當地人民。波光粼粼的漢江水啊,一望無際的漢江水,每當我看見你,便會牽動我的情思……

  有江河自然就有湖泊,沙洋人提到湖泊,腦海里首先出現的定然就是踏平湖,它位於沙洋城區中心的最繁華地帶,白天,讓我們有一種鬧中取靜,靜中含鬧的感覺;夜晚,霓虹燈四射,湖水倒映着燈光和月光,水波粼粼,美不勝收。經過一天打拚的人們,此時漫步在令人陶醉的湖光美景中,怎不心曠神怡呢?踏平湖,你牽動我的情思……

  由江河湖泊,我自然也就想到防洪大堤。沙洋的防洪大堤人們親切地稱她啞巴堤。如今的啞巴堤似乎早已不僅是為了防洪的功用,她儼然成為沙洋百姓的旅遊勝地:春天,人們可以站在大堤上,欣賞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色,在堤上打幾個滾,在草坪上安閑地躺一會兒,享受日光浴,好不舒暢呀;夏天,夜晚,堤壩上更是熱鬧非凡,乘涼的乘涼,唱歌的唱歌,跳舞的盡情地跳舞,好不熱鬧;秋天,小孩子們在丫巴堤上放風箏,玩遊戲,大人們散散步,愉悅愉悅身心;冬天裡,雪一下,啞巴堤上白茫茫的一片,人們在堤上開心地滑雪,堆雪人,打雪仗,其樂融融!美麗的啞巴堤呀,你牽動我的情思……

  沙洋,你牽動我的情思;沙洋的景物,牽動我的情思;沙洋的土地,我的家鄉,你時時刻刻都牽動我的情思!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初中初一:張文天

您正在瀏覽: 沙洋牽動我的情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洋牽動我的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