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是一次好奇的嘗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好奇的嘗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肉食主義者,每次老爸做菜,無論什麼菜,我都會把裡面的肉一掃而光。而青菜呢,卻是一筷子也不動,只留給爸媽去吃。為此,媽媽不知嘮叨了多少次了,讓我多吃點青菜,營養全面,但我依舊是我行我素。 

  那次,我在電視上無意看到一種菜。它長着粗壯的主幹,大約有小孩的胳膊那麼粗,有擀麵杖那麼長。它有十幾片稀稀拉拉的葉子,葉片較長,呈鋸齒形狀,好像魯班發現的那種鋸齒草,但又沒有那麼硬。總之,只憑几個詞語是無法形容它的樣子。後來我從網上查到它的名字叫萵苣。 

  由於我非常好奇,便央求媽媽買了這種菜。我拿回家仔細觀察后,發現它並沒有電視上說的那樣好。再聞一聞味道,平淡無奇。我想,這只是一種普通的青菜,味道也不怎麼樣吧。 

  老爸做好后,我剛要挑揀肉吃,媽媽夾過一塊,放到我的盤子裡面,說:“好寶寶,嘗嘗吧,挺好吃的。”面對媽媽期待的眼神和燦爛的笑容,我只好極不情願地吃了一塊。嘿,不吃不知道,一吃不得了!我無法準確形容它的顏色,說它嫩綠吧,似乎又有一點淡白;我也無法準確形容它的味道,說它有黃瓜的清香吧,又似乎有蘿蔔的脆。我一口接着一口,把整盤萵苣吃了個底朝天,樂得爸媽合不攏嘴。 

  通過這件事,我發現青菜不是不好吃,而是我不喜歡去吃。感謝我的好奇心,讓我嘗到了青菜的美味。只要你勇於嘗試,一定會愛吃青菜的。希望在我的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會越來越愛吃青菜了。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好奇的嘗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好奇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