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的碎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碎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到了寒暑假的時候,總要收拾以下書桌,把沒有用了的東西清理掉。每次在清理之前總是下決心要把很多東西扔掉,但真正到了收拾的時候卻又猶豫了,結果就是書桌很亂,每次都被媽罵。

  打開中央的格子,可扔之物有很多。比如那個“水晶”地球儀,其實那個根本不是水晶的,是玻璃的。做工很粗糙,根本分出五大洲,在那裡只有擺設而已,但卻經常會倒,砸到人可不好。可是,這又是朋友送的,也是我第一份朋友送的禮物,不忍啊。那十張貼紙很老了,那是在五年級的時候,我迷上了收集貼紙,結果花了許多錢,現在也只剩下這些了,裡面有兩張還是我求朋友才有的呢,那兩張是“十七世紀英國‘沙芬其’左輪槍”和“十七世紀蘇格蘭‘公羊角’隧發槍”。扔了心痛啊!賀卡已經被幾年前的一場大水弄得生“皺紋”了,但那些都是我的好朋友送的。五年級的時候,我剛轉到一所學校,竟沒有想到在聖誕節的時候收到了賀卡,後來的幾張也都是我突然收到的。有一段時間受一個朋友的影響,迷上了遊戲卡,整天都在玩,後來發覺很幼稚,但現在拿起來,我還很喜歡研究研究呢!我的字不好看,爸爸有一段時間老叫我練字。後來,我練了行書、楷書,甚至後來還去練隸書。有一次抄起毛筆寫了一個“以”字,自己很滿意,就收藏起來了,現在看到了,自己還很高興呢!自言自語:這是誰寫的啊,有蘇軾的風範啊,很好啊!

  打開右邊的格子,可仍只物有一張圖,一個魔方,一個盒子,一些自己做的玩具,一些本子。圖片是朋友送的,儘管已經模糊了,但上面的人物還看得清,上面畫的是我的最愛??“殺殺”(殺生丸),雖然不是他畫的,但他明白朋友這一份心,就很好了。初一一年來,最高興的事是從朋友那裡學會了把魔方都轉齊,很是自豪,在朋友面前炫耀一陣子。但那個魔方已經老了,我也只能為它嘆息。我很想扔掉它,但總是覺得它見證了我的成果,扔了可惜。盒子是曾祖母送的,很俗,但我很喜歡。裡面放的是我早期的作品和我的老師的電話。曾祖母老了,可能這是她給我用來紀念的東西,所以儘管它很俗,但我不能扔。六年紀時,我遇上了一個很好的老師,她經常和我們一起做手工,為人親切,是第一個我到現在還聯絡的老師。這些手工品雖然不精,卻十分值得紀念。本子也是老師們送的,上面有他們的手跡,都的是我的戰果啊!……

  所以,每年都這樣,總是一再地捨不得,書櫥有增無減,但也許,他們對我來說,很在重要。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碎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碎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