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幾分繾綣在心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繾綣在心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讓我過早的體會生活。悲歡離合、告別……莎士比亞的離別是老淚縱橫,李白的告別是把酒問青天,泰戈爾的離別是詩詞以增,文天祥的離別是惘然絕唱。仔細回首,與我擦肩而過的往事不也充斥的、着離別嗎?

  第一次離開了生活了六年的母校,這哺育我成長成熟的第一位母親,我又怎會捨得離去?古語說“十年風雨下出孝子”。固然,我與母校之間相處也不過六年,但這卻帶給我心頭上如何的抨擊與震撼啊!忘不了昔日那還曾為蜂蜜爭的不可開交的一張張稚嫩的臉龐,忘不了死歷歷在目的一幕幕朗朗讀書聲,忘不了紅旗杆下一句句鏗鏘有力的宣誓……這牧師時間能夠抹去的故事與回憶,每當在夜深人靜,看着滿天繁星,總能把回憶串成一個個充滿歡笑的故事。想起着點點滴滴,心中澀澀的酸楚便一發不可收拾,隱藏在心裡最柔軟處的繾綣也隨之泛濫。昔日美好,今日也過。繾綣母校光陰——

  這來自心底的迴音。

  友人離別,即將各奔東西的我們,無法預知後事將如何順利亦或是坎坷,可在我們時刻的心田中,卻耕種着一棵棵鼓勵和關心的禾苗,卻如水一般淌過陰霾的心,帶來一沁清涼。但往事之精彩我們又怎會說忘就忘!?我們深愛着在一起相處的日日夜夜,因為正有了它們,我們才不顯孤獨和寂寞。一起歡笑過,一起哭泣過,一起鼓勵過,一起奮鬥過……往事如舊電影般在心的熒屏上演繹,似乎比確事更加動人和勾人心攝,如同在沙漠行走萬里的人,遇到的哪怕是海市蜃樓,也會不顧一切妄想成真。昔日友人,今日也別。繾綣朋友暢樂——

  這來自心底的吶喊。

  時間已過,挽回什麼已成為竹籃打水,今日的落日與昨日無異,但其意義卻大為不同。昨日已過,今日也即將過去,人的生命有多長,時間也就有多長,這樣,你還能信誓旦旦的說時間無異嗎!?每一段時光都註定為人服務,為萬物服務,可當你不領情而欲將推之時,那麼,也別妄想時間會眷戀你。生命中有多少個日落在斂下?靈魂中,一句淺問中帶着不舍質問着。昔日已無,今日將過。繾綣時間光陰——

  這來自心底的淺語。

  世間有太多的繾綣於心中萌發,百態贈予的傷感我並不排斥,但是,告誡還在後悔或決絕的人們,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事,莫等無力彌補和懺悔之時在無妄繾綣!

  後記:繾綣,讓我懂得了一切真實……

  江西省贛州市于都縣第三中學初一:肖麗頻

您正在瀏覽: 幾分繾綣在心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繾綣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