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理課,我懂得了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理課,我懂得了珍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路上,有那麼一節課,讓我至今難忘......

  當時我上五年級,有一天,老師說要給我們做一個小測試,同學們都很高興,並且拿出了紙筆。你們寫出六樣自己最看重的東西。“老師話音剛落,就響起了沙沙的寫字聲。

  老師又說:”現在劃去一樣,能做到嗎?”教室里炸開了鍋,同學們互相談論着。我寫的是“親人、朋友、光明、書籍、知識、健康”。經過一番比較,我劃去了知識。我在心裡暗想:老師該不會只讓我們保留一個吧?果不其然,老師又讓我們劃去一個。這時一位同學大喊:

  “老師,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擇?”

  “我會選擇自己認為最重要的。”老師淡淡的說。

  我劃去了知識,但又補上去,就這樣划來划去,我最終劃去了“健康”。“沒有了健康,至少還有親人和朋友陪着我。”我暗自安慰自己。

  “現在只剩下四個了,選出你們最重要的一樣。

 ”教室瞬間鴉雀無聲,同學們都低下頭,認真看着自己所寫的內容。我提起了筆,筆彷彿有千斤重。”沒有了家人,我就沒有了溫暖的避風港;沒有了朋友,就沒有人和我分享喜悅了;沒有了光明,我的世界將變得漆黑一片;沒有了知識,我將變得愚蠢。“一番思想鬥爭后,我保留了親人。此時,我真想靠在朋友肩上大哭一場,向她說句“對不起”。老師看見我們都做好了選擇,一字一頓地說:“相信大家都做好了選擇,也都明白了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吧,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好好珍惜它吧!”同學們都笑着看向老師,沒想到老師竟用一個小小的“選擇題”讓我們學會了珍惜。

  上了這節課,我懂得了:人的一生就像在做選擇題,總是要選擇,捨去一些,才會走的更遠。但到頭來,就會發現所有東西都是值得我們去好好珍惜的。

  謝謝老師給我們上了這節課。這節課,我學會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相信它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心理課,我懂得了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理課,我懂得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