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學期的願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的願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新學期的願望 

  秋風送爽,金色的九月,豐收的季節。我們依依惜別了小學時美好的童年時光,滿懷着憧憬,希望與決心,邁進了中學的校門。 

  我們驕傲地說:“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但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我們仍會感到不知所措。這時,老師和藹地說:“你們是從不同的學校而來的,現在,我們即將要成為新夥伴,新同學。你們一定不要對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而感到寂寥。慢慢地,你會發現,他們是那樣天真可愛!我們是同坐在一艘船上的,大家都得團結互助,我們的船才能劃得更快,走得更遠。”老師的一番話如給了我當頭一棒,激起了我對新學期的願望。 

  在新的學期里,我希望可以結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因為,鄂倫春族少數民族總是秉承這一句古老的名言,以此來鞏固他們的深情友誼——騎快馬的,感覺不到路遠;朋友多的,感覺不到困難。我也同樣相信,在新的集體里,我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同學們也會義無反顧地幫我一把;我要是在學習上遇到“絆腳石”,同學們也會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幫我把“絆腳石”給踢開。因為滄海浮塵,芸芸眾生,有緣相識,有幸相知,真誠對朋友,坦然對人生,才能得到更多朋友。朋友是一種相思,朋友是彼此的牽挂。 彼此的思念,彼此的關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條不盡的河流,像一片溫柔輕拂的流雲,像一朵幽香陣陣的花蕊,像一曲餘音裊裊的洞簫;她有時也是一種淡淡的回憶,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鳴。在新的學期里,我要用我的言行舉止,去感動更多的同學,讓他們成為我的好知己,分享我的快樂,承擔大家的困難與痛苦,彼此互相尊重,信賴,協助,共同進退,永存真摯的友誼,為班集體貢獻一份力量。 

  來吧,我的朋友們,讓我們擺脫小學生的稚嫩,鼓起勇氣,迎接新的挑戰,贏得更多的友誼和歡笑,展開翱翔的翅膀,在新的學期里,向新的目標進發! 

  指導教師:鄭小麗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的願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