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舉手之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舉手之勞——不用費力氣的把手舉起來一下就可以了,幫忙也是。可是就是有些人連舉手都不願舉一下。包括我也在內,但自從一件事之後我就有了新的想法。

  一次放學,我和同學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停在一家商店裡買東西買完之後,走着走着,後面就有一個老太太帶着一個小孩向我們乞討,“小朋友,能不能給點吃的,我和我的孩子已經很久沒吃飯了,就施捨一點吧。”接着我笑地說:“我給你錢那誰給我錢啊?走遠點別來煩我!”然後她走了,當時我還在跟同學炫耀自己。又一看,那個老太婆又向另一個小女孩要錢,我立刻跑過去跟小女孩說:“喂,不要給她錢,她是騙你的。白給她錢,你傻啊!”接着,小女孩理直氣壯地說:“你沒有愛心不代表我沒有愛心!你剛剛的事我都看到了,你還好意思跟同學炫耀,冷血動物!”聽完這句話是我頓時蒙了,怎麼想也想不通。

  到家了,我把這件是跟爸爸講了,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今天這件事那位小女孩做的非常的對,而你卻這樣,不感覺你很丟臉嗎?連一個小女孩都知道人要有愛心,你這麼大了連這點都不懂嗎?你回房間好想想吧,想想你今天做的對嗎?想想是小女孩對還是你對。”

  之後,我把自己一個人關在自己的房間里反覆想,最後終於想通了。對啊!連小女孩都知道要有愛心,我怎麼卻就不知道呢?活了這麼久,難道連一個小女孩都不如嗎?太失敗了,唉!”

  這使我突然想起孟子的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句話的意思是:在贍養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親緣關係的老人。在撫養教育自己的小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的確,這句話很對。但是當今世上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孟子說的這句話呢?

  南昌市三中初一 程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