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舉手之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樓來我的眼前豁然一亮,天地間,一切都是白色的。潔白的雪花飄飄洒洒、不急不慢地打着旋兒,飄落下來。彷彿在醞釀著一個銀色的夢。我的心不由得歡快起來,腳步也跟着在夢幻般的仙境上舞蹈着,不一會兒便來到了學校。

  自豪地帶上代表着值周生的袖標,我和×××一起去檢查各個班的早讀情況,我們倆分工,她去一樓,我檢查二樓。

  走廊上靜悄悄的,感覺是那麼的寂靜、空曠。不遠處一張白紙映入了我的眼帘,它顯得是那麼的不協調。

  我生氣地自言自語:“是誰這麼缺德,把垃圾扔在樓道里,其他同學看見了怎麼不撿起來呢?“我環顧四周,一個人也沒有,於是彎下腰,剛想撿起來,一個念頭從我的腦海中閃過:撿起這張紙來,沒人看見;就算不撿起來,也不會有人知道。我何必白費力氣地自討苦吃呢?便馬上將彎腰撿紙的動作化做系鞋帶。哈哈,我太聰明了!系好鞋帶后,我視而不見地大搖大擺走了過去,自顧自地繼續檢查早讀情況。

  檢查完,正當我要回班時,那張紙再次赫然醒目地出現在我眼前,我本想像上次一樣,視而不見地邁過去,可腿下像是生理根,怎麼也邁不過去。這張紙彷彿是一個魔鬼,微風拂來,它面目猙獰地搖了搖腦袋,狡黠地沖我笑着。

  記得三國蜀漢國君王劉備曾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父母和老師也曾多次教導我們:“撿起一張紙;將垃圾分類扔掉……這些雖然都是舉手之勞,卻有很多人不懈去做,而做與不做,都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質……”這些話語像迴音一樣,在我的耳旁回蕩着。字字句句如鎚子般砸在我的心上。我馬上跑去,撿起了那張紙,將它扔進了垃圾桶里。哦~如釋重負,輕鬆多了。

  這一幕剛好被路過的一個同學看見。她沖我微笑着點點頭;我不好意思地做個撓頭的姿勢,為我剛才的“不為”的舉動而感到羞愧。唉——我該怎麼說,才好?

  撿起一張紙,一句鼓勵的話語,公共汽車上的讓座,借給同學雨傘、鉛筆;扶着盲人過馬路……這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實際上對我們來說沒什麼,我們卻收穫了快樂。它就像綻開的花朵,散發著沁人心脾的芳香,點綴着我們的生活。

  海淀區育英中學 王東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