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舉手之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之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舉手之勞 

  如果你再細心一點,一幅畫可能就會更精美一些;如果你在刻苦一點,考試成績就會更高一點;如果你再多走一步,把垃圾放到垃圾筒里,不過就是舉手之勞,我們的環境卻會變得更加美好。 

  深秋剛走,嚴冬就迫不及待地邁步而來。黃昏時分,夕陽斜照大地,寒風襲來,吹散了地上僅有的絲絲暖意。我背着沉重的書包慢慢地向家走去。突然一輛奶白色的寶馬車駛入我的視線,車窗慢慢打開,伸出一隻拿着可樂瓶的纖纖玉手,手一松,可樂瓶隨即掉落在馬路上。這個可樂瓶在空曠的馬路上顯得非常扎眼。唉!現在的人呀!我無奈地嘆了口氣。 

  這時一位滿臉笑容的高個子中學生走入了我的視線。突然,那個空可樂瓶映入了他的眼帘,他那舒展的眉毛立刻皺了皺,他那張月牙兒一樣的嘴也變得像拱橋一樣。他搖了搖頭,彎下腰想拾起那個可樂瓶。 

  寒風肆無忌憚地刮著,似乎故意在考驗那位中學生。可樂瓶快速地向前滾去。他猶豫了一下,就迅速地向可樂瓶追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逮到了那可樂瓶。隨後他便快速地走向路邊的一個垃圾桶。 

  我的心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熱乎了起來。只見他走到離垃圾筒兩米遠的地方便停了下來。然後他又露出了一個興奮的笑容,他的那張嘴好似一個彎彎的月亮。他擺出一個漂亮的投籃的動作。我的嘴不自覺地張成了“O”字型。“看我3分遠投。”他喊道。接着他用力跳了起來,雙手用力向前扔。可樂瓶達到了垃圾筒的邊框又彈了出來。他正走向可樂瓶時,身後傳來了他母親的聲音:“小強,還不快回家學習,你看都幾點了?”他母親正怒氣沖沖地瞪着他。“是,是。”說完,他飛速地向家奔去。或許他太着急,忘記了垃圾筒旁的可樂瓶;或許他害怕他母親的批評,偏沒有再去管它;或許…… 

  我看了看那個在垃圾筒旁邊靜靜躺着的可樂瓶,走過去,拿起它緩緩地放進了垃圾筒。中學生那高高的形象逐漸在我腦海里模糊起來。 

  其實做任何事,或許就是一個小小的細節,認我們與滿分擦肩而過。只要多一些舉手之勞,你就會做得更好。

您正在瀏覽: 舉手之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之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