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在那簡單的舉手投足之中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那簡單的舉手投足之中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在那簡單的舉手投足之中 標籤:舉手投足之間作文 舉手投足作文 簡單的幸福作文 簡單的生活作文

  文明,在那簡單的舉手投足之中

  廈門市第三中學初一(7)班陳思群

  從一點一滴做起,傳承文明,踐行美德,中華文明是我們共同的驕傲,共同的財富,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迹”。——題記

  去年暑假我回到離開了三年的老家,下了大客車,準備轉乘我到城裡的公交車。看着為數不少的奔忙的公交車,我心裡感嘆到,現在縣城與城市的差距越來越小。“嘀嘀嘀”車子靠站了,我小跑過去,正要上車,突然一大幫人沖了過來,我被連擁帶擠地“送”上了車。車上有好幾個位子,我便找了個位子坐下來。那幫人上車后,搶位子,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提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上車了,可沒有一個人見了她,有主動讓座的意思。老奶奶的旁邊是一位戴着眼鏡,穿着體面的伯伯,他瞟了一眼老奶奶,馬上把視線轉向額外。另一側是兩個穿着摩登的年輕人,他們熟視無睹,那女的還故意把老奶奶的行李往外踢。我氣極了!

  剛要起身給老奶奶讓座時,一位站在我身邊的大姐姐把手按着我的胳膊,對我小聲說:“最好不要讓座,他們會嘲笑你的!”我也頭一震,這是好事,為什麼會讓人嘲笑?大姐姐看出我眼中的迷惑,又說:“這裡沒有你們城市的習慣,從來不讓座,他們認為讓座者都是傻瓜!“我又大吃一驚,為什麼家鄉的人會變得這麼不文明?為什麼……不容我想完,一個急剎車,老奶奶站不穩了,要摔倒了,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如果不這麼做,我就對不起自己,我起身扶住老奶奶,就在我離位的那一刻,那些站着的人都在搶位子,“這是我占的!”這是我的座位!……家鄉人的醜惡一面全部暴露出來了,我是傷心欲絕啊!“謝謝你,小姑娘!”老奶奶微笑的對我說,我只要苦笑了一下,我真不明白家鄉人為什麼這麼不文明,沒有一顆文明的心呢?我就和老奶奶一直站到下車回家。光生氣是沒有用的,我必須做點什麼,一個計劃便在我心中誕生了。

  我一回到家,對自己的哥哥姐姐們說出我的不滿與計劃,他們雖然一致通過我的計劃,但對結果不大抱希望。

  第二天,行動開始了!我們“文明小隊出發了!”登上車,各自找到空位,(因為是第一站)姐姐們把自己寫的文明小貼士“愛心專座”貼在前幾排的空位靠背上。不少人看到“文明小貼士”都只是冷笑一下,無任何異常。車走了兩三站,人越來越多,所有的位置都坐滿了人。這時,上來了個老爺爺,我馬上行動,站起來:“老爺爺,請到這邊來坐。”車上的人竊竊私語,他們對我指指點點,一個叔叔一邊嘲笑我,一邊說:“真是一個大笨蛋啊!”老爺爺不相信地問我:“你的位置給我?”我故意強調:“您年紀大,尊老是我們應該做的。”

  我若無其事的站着,不斷有人上來,“文明小隊”都在讓座,閑話也會偶爾再響起,但心中有股力量推着我們前進,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了。

  第三天、第四天……兩個星期過去了,大家一開始嘲笑我們,接着是不解,對我們的行為很迷惑,直到有一天,一個姐姐問:“你們為什麼這麼做,別人都拿你們當傻瓜。”我一本正經的說:“如果你想生活在一個文明、友愛、寬容、和揩的環境之中,身心愉悅,那你首先要意識到文明要從自身做起,做個文明的公民!”大家好象聽了我的話若有所思。

  一天清晨,我們要開始行動了,一有人上來,我們正要給人讓座時,幾位叔叔就先給上車的人讓座了,很快,車上充滿了歡聲笑語,大家都把“文明”二字牢記在心中了!希望從這一小車的人,慢慢發展到縣城的所有人,希望家鄉的人都能成為文明小公民了!其實文明並未遠行,她只是暫時被人們遺棄,只要我們用愛心就能喚醒她的。

  文明要傳承,和諧要構建,這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只有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文明的心,和諧社會才可能實現!

  讓文明伴我們前行吧!

  福建廈門湖裡區廈門市第三中學初一:陳思群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那簡單的舉手投足之中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那簡單的舉手投足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