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藏昨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昨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昨天,是今天的過去,是今天的奠基,是今天的來歷;昨天,是歷史的過程,是失敗的經驗,勝利的記錄;昨天,是時間的告別,空間的定格;昨天,是永恆的象徵,一切都已變成了足跡,或大或小,或深或淺,或筆直或彎曲,都已成為;遙遠;記取昨天,是為了把握今天,更是為了掌握明天。

  收藏昨天

  你其實已經有了一位最好的人生導師,那就是你自己。這並非搪塞之言。人生的過程雖然會受到社會和時代的很大影響,但貫穿首尾的基本線索總離不開自己的個體生命。個體生命的完整性、連貫性會構成一種巨大的力量,使人生的任何一個小點都指向著整體價值。一個人突然地沮喪絕望、自暴自棄、鋌而走險,常常是因為產生了精神上的“短路”,如果在那個時候偶然翻撿出一張自己童年時代的照片或幾頁做中學生時寫下的日記,細細凝視,慢慢誦讀,很可能會心情緩釋、眉宇舒展,返回到平靜地理性狀態。其間的力量,來自生命本身,遠遠大於旁人的勸解。

  拿起自己十歲時候的照片,不是感嘆韶華易逝,青春不再,而是長久地逼視那雙清澈無邪的眼睛。它提醒你,正是你,曾經有過那麼強的光亮,那麼大的空間,那麼多的可能,而這一切並未全然消逝;它告訴你,你曾經那麼凈,那麼輕鬆,今天讓你苦惱不堪的一切本不屬於你。這時,你發現,早年自己的眼神發出了指令,要你去找回自己的財寶,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放回原處。除了照片,應該還有其他更多的信號,把我們的生命連貫起來。為此真希望世間能有更多的人珍視自己的每一個腳印,勤於記錄,樂於重溫,敢於自嘲,善於修正,讓人生的前前後後能夠互相溉互相滋潤。其實,中國古代顯赫之家一代代修續家譜也是為了前後之間互相灌溉,互相滋潤,你看在家譜中呈現出來的那個清晰有序的時間過程是那麼有力,使前代為後代而自律,使後代為前代而自強,真可謂生生不息。個人的生命也是一個前後互濟的時間過程,人就像一個家庭一樣,是不是有身份、有信譽、有責任,就看是否能把完整的演變脈絡認真留存。

您正在瀏覽: 收藏昨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