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完《讀者》里一篇“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我不禁淚眼漣漣。

  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山村裡一對弟兄,哥哥是天生的腦疾,這註定了他打小就受到不公正的對待,可是他毫無怨言,雖然他傻,可是寧肯受委屈也不讓弟弟吃一點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弟弟考上大學臨走的前晚,他拿出一個布包給弟弟,弟弟打開看,全是小時做的新衣服哥哥沒捨得穿,在他的淺意識里,他認為最好的都是應該留給弟弟的,他用他那獨特的方式表達着自己對弟弟的親情與愛。他是傻,衣服早已小到弟不能穿了,看着穿着破舊的衣服的傻哥哥,自幼一直以傻哥哥為恥的弟弟終於被感動了,面對這個從小就無私地愛着自己的傻哥哥他發出了良心的譴責;“自幼到大,除了鄙視和厭惡哥哥外還給哥哥什麼了呢?”

  在那份純樸真摯的親情面前,弟弟的良心被喚醒了,他看到了自己的自私與冷酷_從小到大,弱智的哥哥為他所做的一切自己竟理所當然地接受着。但當弟弟醒悟過來時已沒有機會再來報答善良的傻哥哥了??誰也沒想到這個被他們看不起的傻子竟會為救一個落水小孩獻出了那卑微的生命。直到傻哥死,在傻哥的心中,他永遠都認為弟弟是第一位的,沒弟弟就沒兄,傻子哥哥心中的美與善良終於在他死後被人們認同了。

  讀完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傻子哥哥憨傻的樣子和他那血濃於水的親情永遠定格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兄弟的另一種詮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