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忘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初一(11)班裡的陳雯琪。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不忘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

  同學們,當你坐在教室里聆聽老師講課時,當你坐在飯桌前吃着美味的、可口的飯菜時,你可曾想到從嬰兒到長大成人的你,父母要付出多少汗血?你是否想過,有一天你該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我們中華民族素來有着“禮儀之邦”的稱號,感恩也是一種禮儀,我們感恩的第一對象就是父母。

  我國漢代有一個叫黃香的孩子,在他九歲的時候,母親已經喪命了,他與父親相依為命。在寒冷的冬天裡,父親在外頭給人打工,辛苦勞作。晚上,為了讓父親能好好休息,黃香就為父親暖好被窩,然後再爬出來點燈看書。在別人熟睡時,他在昏暗的燈光下看書,目的就是長大后能有出息,不讓父親在外面受苦。

  同學們!黃香如果沒有對父親的摯愛和感恩,他就不會那麼懂事,那麼刻苦學習。

  曾為新中國立下許多戰功的陳毅元帥。他在外面工作期間,每次回故鄉探望母親,他都不忘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他在家裡為癱瘓的母親洗尿布,幫媽媽換衣服。同學們,這些看似簡單的事,現在究竟有多少子女會做呢?比如我們吧,父母還健康着呢,當然不會服侍父母穿衣,但是幫媽媽做做家務也是可以的呀,可是,有多少人主動做過呢?

  生活中常常見過不懂感恩父母的人。前不久,我就曾經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的事。一次傍晚,天黑得叫人害怕。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我站在公交車站避雨,我身邊還有一位叔叔,他焦急地向四周張望着,好像在等人似的。不一會,只見雨中出現了一位老爺爺的身影,他手裡拿着傘,步里蹣跚地走來。那位叔叔緊跟上去,衝著老爺爺大喊:“為什麼不早點送來?看,下雨了!”雨水打濕了老爺爺的衣服,我無法看清他的臉,但是我能想象到老人眼中的失望,那是對兒子的不理解的失望,對只有索求不懂感恩的失望。同學們,仔細想想,我們身邊,這樣的故事難道會少嗎?

  在這裡,我想向同學們倡議,對照古人,反省自身,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從今天開始行動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陳雯琪

您正在瀏覽: 不忘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把一顆感恩的心送給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