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空竹舞出“釘子”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竹舞出“釘子”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空竹舞出“釘子”情 標籤:釘子作文 抖空竹作文 空竹作文

  “嗡嗡——”清晨走近公園就聽到空竹飛舞的聲音。我想象着公園裡的情景:幾位老人站在石凳旁,手上下飛揚,伴隨着空竹的歌聲,如五線譜上的音符隨風飄飛,在線上嬉戲着。年近花甲的老人們雖已鬢髮如霜,卻無法遮掩住他們健朗的笑容,如那躍動的空竹一般,充滿着活力,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躍舞出不一樣的精彩。

  踏入公園,隱約聽見“看準了向上揚,對,就這樣……”抬頭所看到的卻和我的想象不一致:一個老人舞着空竹,碩大的空竹在他的手下如同一隻輕盈的蝴蝶,九曲連環的飛躍和下降讓人不禁擔憂:若是落在了地上該如何是好呢!但是每一次驚險的下落都如預定好了似的,全都精準無疑的落在了線上,讓人放鬆的吁了一口氣。老人的身旁站着一個小女孩,看起來八九歲的樣子,她的手上也拿着一隻淡黃色的空竹,眼裡滿是羨慕。她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老人,彷彿希望把老人每個動作都刻入腦子裡似的。看起來,這應該是一對爺孫,我心裡正在猜想着。

  這時,老人停了下來,與孫女一同走到了石凳旁,拿起水喝起來。我看着這對爺孫,不禁心裡奇怪:空竹一直是老人所鍾愛的藝術,怎麼小孩也有興趣學呢?

  “你們是住在附近的嗎?”我試着和他們交流。

  “對啊,我孫女學校讓他們學空竹,我平時就練這玩意兒,所以沒事就教教她。”老人放下水杯回答道。老人直爽性格使我很快和他成為了熟人。後來他告訴我,他孫女小時候就對空竹有興趣,上小學又要求學,所以經常和他一起出來練空竹。

  說著,小女孩便拿着空竹出去了。空竹的聲音漸起。女孩的手開始輕微搖擺,如同哄剛入睡的嬰兒;慢慢的,她的手幅度開始大了起來,像是在推動搖晃的鞦韆。終於在幾分鐘的鋪墊下,女孩將手向上揚了一下,如同一個指揮家,鏗鏘的上揚造就了音樂會的成功,更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穩當的下降,空竹毫無疑問的落在了繩子上。女孩臉上浮出了笑容,收起空竹,興奮的跑回爺爺身邊。“爺爺,我也會你那樣的玩法啦!”“嗯……”

  看着他們遠去的身影,藤蔓上的花朵似乎開得更艷,更香了。

  又是一個周日,我再一次去了那個公園,希望能夠再次看到他們。剛入公園,就聽到女孩的哭聲,走近一看,旁邊還有一個破裂的空竹,如同一盞華麗的水晶燈,被人狠狠的砸了下來。“沒事的,我們再買一個……”老人安慰着女孩,女孩也漸漸停止了哭泣,與老人走出了公園,兩人孤單的背影如同兩個安靜的空竹,卻缺乏活力……地上淺黃色的碎片如同太陽的影子,灑在了大地之上,映襯了周圍的藤蔓。上面紫色的花朵癟頭鱉腦的開着,毫無生氣的開着,是生氣?是難過?是膽怯?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不再看到那對爺孫。難道只是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了嗎,就害怕了嗎?這可不像八九歲孩子乾的事兒啊!記得我在這個年紀時,正在盛行跳牛皮筋,我生來運動細胞不發達,所以技術自然不高,便也沒有多少人會和我玩。然而就在這個公園,我將牛皮筋綁在柱子上,跳了無數次,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終於使我的技術有所提高,我不相信她會如此脆弱……

  終於,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又看到了那對爺孫,女孩帶着一隻粉色的空竹坐在石凳上,與旁邊的花朵十分相稱,他們似乎還記得我,和我主動打了個招呼,我問女孩前幾周都沒來,怎麼又想起來練了。

  她說:“經歷了一次失敗而已,空竹裂了,可技術還在,經驗還在,終會有成功的一天,而如果我因為這次失敗就失去了自信,那可就再也找不回來了。爺爺說了,被人把雷鋒的‘釘子’精神理解成鑽勁和擠勁,但他卻把這種精神理解成堅持不懈,永不放棄。”說著,她做了一個加油的手勢。

  轉向對面,開始揚起空竹,粉色的空竹如飛舞的蝴蝶,上下左右的搖擺,在我模糊的視線中,竟擺成了一個“釘子”的形狀,永不放棄,堅持到底……

  江蘇南京秦淮區外國語學校初一:梔子

您正在瀏覽: 空竹舞出“釘子”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竹舞出“釘子”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