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知道《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然而,當我坐在桌面前翻閱時,才感到這部不朽之作的巨大力量。它以典雅的文辭,細膩的描寫,美妙的意境,講述了一個上等車夫墮落為社會垃圾的過程。書中一個個字如一顆顆珍珠,成功塑造了各色人物。其中,主人公祥子最能引起我的注意。

  文中寫到:“拉到了終點,祥子的衣褲都擰出得出汗,嘩嘩的,像剛從水中撈出來的。他感到疲憊,可是很痛快的,值得驕傲的。”我從這句話感受到了祥子是一名辛勤的勞動者。為了掙錢,他頂着毒辣辣的太陽的折磨,忍着汗水的層層洗禮,全心全意地為客人拉車,即使汗如雨下,也絲毫不減祥子的工作鬥志。他,是一個經歷辛酸而不衰,備經磨難而更強的真真正正的龍的傳人,在他的身上,處處散發出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熔鑄而成的可貴品質——吃苦耐勞。

  當我讀到“他吃,他喝,他嫖,他賭,他懶,他狡猾,因為他沒有了心,他的心被人家摘去了”這句時,我憤怒。“舊社會!可恨的舊社會!”這幾個字猛地敲打着我的心靈深處——我憤恨——它腐蝕了祥子的可貴品質,摧殘了祥子的美好人生。此時,我不禁要問;“為什麼?為什麼舊社會不讓好人有好出路?為什麼舊社會要像陣陣狂風般吹倒祥子心中的意志之船?為什麼要像一盆冷水般徹底澆滅祥子的理想之火?為什麼?”頓時,憤怒和惋惜之情溢滿心間,我不由地仰天長嘯……

  讀了《駱駝祥子》這本書,我更加懂得了今天的光明社會是來之不易的。我一定會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將祥子吃苦耐勞的精神注入到我的學習中,好好學習,為不被社會淘汰而向上,為完全消滅舊社會而奮鬥,為創造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