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抓住命運的手?----讀《駱駝祥子》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命運的手?----讀《駱駝祥子》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認為命運是上天註定的,它註定我會在某年某月某日降臨在這裡,它註定我會如何的長大,它註定我會遇見哪些朋友……總之,我認為上天註定是一定的,我也常常對上天祈禱。但是,祥子的人生讓我改變了認識,我忽然的發現,其實命運是在我的手中的,我可以掌控它! 

  祥子一直有一個目標,就是要買上自己的車。為了這個心中的夢,他努力的拉車,努力的工作。因為勤勞與堅忍,他用三年的時間,攢夠了買上一輛新車的錢,成為了上等車夫。但是命運捉弄了他,使他失去了洋車換來了三匹駱駝。祥子沒有灰心,他要自己掌控命運,他將命運緊緊的握在手中,他決心要從頭在來,不停地強迫自己拉車。命運再次捉弄了他,他還沒有攢夠買車的錢時,就被孫偵探敲詐,失去了所有積蓄。可是祥子仍然沒有向命運低頭,他為了買車,也出於無奈的造就了一段畸形的婚姻--娶了虎妞,這樣他得到了自己的車。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命運之神並不垂青祥子,虎妞因難產而死,祥子被迫買掉車來埋葬虎妞,再後來祥子喜愛的小福子也上吊離開了他。祥子失望了,放手了,他放開了曾經緊緊抓住的命運的手,不再想着怎樣努力,怎樣生活,怎樣去面對現實,不再想着用自己去改變命運。他開始放任自流,吃喝嫖賭,徹底的墮落,成為了整個社會中的人渣。 不知道何時何地會埋葬他自己,埋葬這墮落的,自私的,不幸的,社會病胎里的產兒,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曾經的祥子是不斷努力上進的,為著自己的夢想,不斷奮鬥。他把命運牢牢的抓在手中,他經受着一次又一次的命運的考驗,他要自己掌控命運!但是,後來因為祥子不再抓住命運的手,他走向了人生的最低谷,毫無意義的等待死亡。 

  我相信了,我相信了自己可以掌握自己的人生!一生中,有好多好多的困難與痛苦等着我們,有好多好多的岔路口等待我們自己去做出選擇。遇到挫折的時候,是逃避還是面對?受到傷害的時候,是哭泣還是堅強?面對困難的時候,是放棄還是繼續?我要選擇的是面對、堅強和繼續!有一個故事講一個小鴨子和一隻小兔子,小鴨子相信命運,小兔子相信自己可以掌握命運,小鴨子處事全憑直覺,小兔子則謹慎小心做出每一個選擇。但一次小鴨子的直覺告訴他有食物在井裡,就跳下去,結果井裡沒有水,井又深,就摔死去了。而小兔子懂得分析情況,謹慎小心的覓食,所有一直活了下去。我要做那隻小兔子,自己判斷自己要的,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我相信,上天不可以註定我們的命運,真正的人生使我自己去創造,去把握的!讓自己快樂幸福的只有自己,而不是上天!用自己的手抓住命運的手,命運將垂青你!

您正在瀏覽: 抓住命運的手?----讀《駱駝祥子》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命運的手?----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