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今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今宵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今宵 

  記得2001年申奧成功后,我們與奧運約定,7年後,我們北京見。 

  昨晚,我們兌現了我們的約定,我們在北京見面了。 

  2008名演員,2008尊缶,標誌着2008北京奧運會,寓意着東南西北,天上地下的時空觀念。“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是孔子膾炙人口的名句。演員擊缶吟誦,表達了歡迎朋友的愉悅心情。 

  筆墨紙硯,文房四寶,優美畫卷緩緩展開,舞蹈演員用完美的肢體動作向中外觀眾展現出一幅美麗的中國水墨畫。這畫卷為我們揭開了華夏文明。從“活字印刷”到“絲綢之路”,從“古代文學”到“京劇”,從“敦煌飛天”到“鄭和下西洋”無一不體現出濃濃的中國文化底蘊,以及中國的偉大發展史,和中國人民堅強,頑強不屈的力量。 

  特別是孔子的三千弟子一起高聲朗誦時,最後不停的念着:四海之內,皆兄弟也。更是把中國愛好和平的願望表達的淋漓盡致,我們中國人把世界都當成了朋友、自己的兄弟姐妹。 

  當場上的演員擺成了一隻和平鴿的形狀,和全體觀眾一起“展翅高飛”時,不僅僅是在放飛自己的夢想?自己的願望,更是象徵著我們嚮往和平,渴望和平的願望。 

  當我國歌手劉歡與英國知名歌手莎拉•布萊曼共同合唱本屆奧運會會歌《我和你》時,把全場的氣氛推向一個高潮。這首歌唱出了我們的心聲、我們的願望,全世界手拉手,向著和平?美好的明天奔跑。有優美的旋律,但無太雄偉的氣勢;有動人的歌詞,但無太多優美的詞藻。這首歌的音樂元素純粹到了非常簡單的地步,正是這種簡單,把世界大同的這個“簡單”表現的淋漓盡致。 

  我記得,全場最高吵是火炬點燃的那一刻,當李寧手舉火據,輕輕上升環繞全場一周時,他的身後出現了一幅優美的畫卷。來到火炬前,他輕輕的停了一下,似乎是平靜一下自己那太興奮的心情,慢慢的點燃了導火線。那一刻,多少人流下了激動的眼淚,我們苦苦盼望了一百年的奧運夢想成真了。中國也被烙上了“奧領匹克”的印記。 

  我為中國自豪與驕傲,讓我們永遠記住今宵吧。

您正在瀏覽: 難忘今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今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