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談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談中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改革開放,我們的祖國母親——中國逐漸走向了輝煌的黃金時代。2010年十月一日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的紀念碑前我們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六十一周年的華誕。我無法親臨現場,但坐在電視機前的我心中卻倍感自豪。

  雖說是自豪,可心裡頭更多的還是感慨。感慨的有很多,很多……

  說起來中國這六十一年也走得不容易啊!走過改革前的抗戰時期,走過改革初期的艱辛歷程,走到了現在,我們逐漸繁榮昌盛。“東亞病夫”一詞不再是我們中國的笑柄,一切已成歷史。

  中國雖然還只是個發展中國家,但炎黃子孫始終相信中國將從谷底爬起,走向成功。我們不會忘記在去年國慶的閱兵大典上我國的亮麗風采,我們不會忘記抗日戰爭、抗美援朝……,我們會記得祖國的光榮與屈辱。

  中國如今的中國站起來了,我們是東方昂首挺立的雄雞,中國早就有了五千多年的歷史,我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曾經的我們也曾是世界的霸主,中國的版圖曾伸展到歐洲大陸。因為清政府的腐敗,中國跌入了谷底,一切皆要從頭來過。此時的中國在其他國家眼裡自然是塊肥肉,於是在中國最低潮的時候,我們更受到了外來的國家的“分食”。雖說現在是安享太平的年代,但是往往想到這裡哪個華夏兒女不義憤填膺呢?我不禁為那些國家感到羞恥,也對他們的行為感到鄙視……

  “一窮二白”是對新中國成立初期貧窮落後面貌的形象描述。什麼叫“一窮二白”呢?

  “一窮”是指經濟落後。五十年前的人們嘴邊常掛着一個“洋”字,什麼洋火、洋蠟、洋鐵壺、洋布、洋油啦,這些“洋”告訴我們,這些物品大多是從國外輸入進來的,國內能生產這些物品的工廠寥寥無幾。到了新中國成立初期,原本的樓房早已被破壞成了廢墟。農業生產方面的情況也好不到那裡去,鐮刀、鋤頭、手扶犁就是人們僅有的生產工具。許多家庭甚至連必需的耕牛、農具、種子都沒有。

  那“二白”呢?“二白”指的就是文化、教育落後,文盲多。在舊中國,老百姓衣不蔽體,食不果腹。在這種情況下,窮苦人家的孩子那裡談得上讀書呢!新中國成立時,在四億八千萬的同胞中,文盲率高達百分之八十。當時的小學畢業生就稱得上是知識分子了。

  疾病、瘟疫總是與戰亂、貧窮相伴而生,因為缺乏食物、營養和醫療技術,在許多地方疾病肆虐,“東亞病夫”的綠帽子由此扣在了中國人的頭上。

  養正中學初一:吳垸檸

您正在瀏覽: 笑談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談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