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蜜蜂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蜜蜂的自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蜜蜂。我們蜜蜂是過群體生活的。在一個蜂群中有三種蜂:一隻蜂王,少數雄蜂和幾千到幾萬隻工蜂。我就是這千萬工蜂之一。

  ?

  我的母親就是蜂王,它的身體最大,幾乎喪失了飛行能力。這沒有關係,它有千千萬萬個兒女,我們可以供養它,也算盡了孝道吧!在我的家族中,只有蜂王可以產卵,它一晝夜能為我們生下1?5萬到2萬個兄弟。蜂王的壽命大約是三年到五年,在我們家族中它可以說是壽星了。

  ?

  在蜂群中還有一種蜂叫雄蜂,它和我們大不相同,它“人高馬大”身體粗壯,翅也長。它的責任就是和蜂王交尾。交尾之後,它也就一命嗚呼了。?要說家族中數量最多,職責最大的還是我們工蜂。我們是蜂群的主要成員,工作也最繁重:採集花粉、花蜜,釀製我們的“口糧”、哺育我們的弟弟們、飼餵我們的母親、修造我們的房子、保護家園、調節室內溫度和濕度……別看這樣,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弱小的,我們的壽命也只有六個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樣——一閃即逝,僅有一點兒時間去閃耀自己的光輝。?

  我們蜜蜂是自然界里最勤勞的了。開花時節,我們忙得忘記早晚,有時還趁着月色採花釀蜜。蜜是很難釀的,我們要釀一公斤蜜,必須在100萬朵花上採集原料。如果我們的蜂巢同采蜜的花叢距離一公里半,那麼我們采一公斤蜜就得飛上45萬公里,差不多等於繞地球赤道飛行11圈。看樣子,我們的功業並不次於“阿波羅號”呢!雖然我們采蜜難,但每年一窩蜂都能割幾十斤蜜。在廣東的同族們一年四季都不閑着。如果動物世界也有組織的話,那麼我們蜜蜂一定能獲得“最熱愛勞動獎章”。

  ?

  也許您要問:在漫無邊際的大自然中,你們怎麼知道什麼植物在哪裡開花流蜜呢?告訴您吧,我們有很多“偵探”,派它們去偵察,回來再把結果告訴同伴,我們的“語言”就是舞蹈。?

  我們的家族就是這樣。我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不必擔心,我們還有兄弟,還有接班人。它們會像我們一樣繼續勞動。我們的家族就這樣不斷繁衍下去。

您正在瀏覽: 蜜蜂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蜜蜂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