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騙子的嘴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騙子的嘴臉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看!騙子的嘴臉 

  “叮鈴鈴”,清脆悅耳的電話鈴響了,原本平靜的屋子裡,打來了一個怪怪的手機電話。 

  看似蜷縮而又樸實的老龍頭,正在細細地聆聽着一個陌生號碼而又口氣親熱的男人講話:“喂,多日不見,不會想不起來吧?你聽聽我是誰?”一口鄉音。 

  老龍頭皺起藤條般的眉頭,思量着,唉!有點像老同學,趕緊回話:“哦,你是老同學小春吧!” 

  對方立馬應順道:“嗯,是啊!我就是‘小春’,剛才的手機號是我最新開的號碼,沒幾個至交告訴過,你要記住哦!” 

  “有事嗎?”老龍頭焦急的問着。 

  “有的,我在浙江寧波,事兒沒辦完,明天再打電話給你。說完,“小春”先掛了電話。 

  這似乎再平常不過的電話,卻讓老龍頭心中產生了一絲迷惑。 

  說起小春,他可是個人物,老龍頭小學里的同學,艱苦創業,還任企業的老總。上上個月還邀請了十個老同學參加了他舉辦的新老客戶答謝宴會,是同學堆里的強人,事業有成。 

  老龍頭呢,姓龍,五金店的老闆,長年經營品牌水龍頭系列產品,多年的經商使他經濟上有些積蓄。老同學之間為了聯絡感情,偶爾有過幾次同學聚會。 

  次日上午,“小春”來了電話:“老同學,你寧波公安系統有沒有人認識?” 

  老龍頭驚訝地回答:“沒有啊!隔山隔水的哪來的關係,你犯事啦?” 

  “小春”嘆着大氣說:“我們六人去寧波討債,欠債人被我們打傷了,我們被請進了局子,隨身帶的皮包、物品也都被扣押了,處理不好要拘留,老同學你說說這事該如何處理為好?” 

  老龍頭愣了一下,想起生意人慣來講究個花錢消災,試着回答:“依我看能不能罰款解決?債權之事起訴法院。” 

  “小春”急忙說:“好的,我們去和辦案人員協商。” 

  過了半個多小時,“小春”打來電話:“老同學,說通了,六個人犯事,各罰款六千,合計三萬六千元,寫好檢討書,繳錢走人。可是我們沒帶那麼多現金呀!又怕影響不好,不能告訴單位和家人,你老同學幫一下,我回家就還,先發個短信欠條給你,你馬上去匯錢。”隨後傳來了銀行、賬號、收款人的短信。 

  老龍頭生來是個熱心腸,給這樣體面的同學做份人情,值。便一口應諾。 

  就在銀行匯錢的瞬間,老龍頭忽然想起了疑點——國家公安局怎麼會隨便同意犯事人以罰代拘呢?這不成了舊社會警察局了嗎?而且只是電話聯繫,並非當面見人。於是,老龍頭想了一個試探的辦法:“喂,小春啊!你的答謝宴會是什麼時候開的?在那家大酒店舉辦的?快回答,免得銀行下班誤了匯款。” 

  “這個…你變卦了,連我小春都不肯幫,現在沒心思去講這些。”假小春露出了馬腳。但他還想挽回騙局說:“老同學呀!我的新手機號還是用身份證去開的,放心去匯吧!你借錢要利息嗎?多給你四千元,借三萬六,還四萬好了。” 

  “呸!”老龍頭全明白了,真險吶!顫抖的手緩緩地擱下了電話,渾身冒起了冷汗。 

  老百姓早已對電話詐騙深惡痛絕,恨不得生吞活剝了他,社會容不得這類犯罪分子禍害民生。國家嚴明的法律會對他們實行專政。如果騙子繼續執迷不悟,仍不棄邪歸正,定將受到法律的嚴懲,等待他們的只會是豐盛的牢獄“套餐”。

您正在瀏覽: 看!騙子的嘴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騙子的嘴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