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高明的琴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明的琴師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春秋時代有個琴師叫俞伯牙,拜成連先生為師。他苦學了三年,創作了一部樂曲,名叫《高山流水》。他非常高興地把這部樂曲演奏給老師聽。老師聽完以後,笑笑說:“我有個老師比我高明得多。明天,我帶你去訪問他,你一定會有收穫。”第二天清晨,成連先生帶着俞伯牙划船來到一個海島上,並告訴他說:“老師就在島上,你自己去找吧。十天以後,我再來接你。”

  成連先生走後,俞伯牙怎麼也找不到那位高明的琴師。他累得氣喘吁吁。心情煩躁地坐在沙灘上。前面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身後是高聳入雲的山峰。那驚濤駭浪拍擊岩石的“嘩嘩聲”,那扣人心弦的陣陣松濤聲,使俞伯牙激動得歡呼起來。他突然明白了老師的用意,立刻面對大海彈起琴來。

  十天後,成連先生真的來了。當俞伯牙把修改過的樂曲再彈給他聽時,老師連連誇獎說:“好,好,好極了!”

  初一:米妮熊

您正在瀏覽: 高明的琴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明的琴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