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念我的奶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我的奶奶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想想,如果把奶奶的去世放到現在,我的痛苦應該會放大不可思議的很多很多倍。 

  因為,現在的我,知道死,知道死別。 

  而對於這些,我比一個孩子要難於接受得多。 

  前天晚上睡覺之前,不知道怎麼了,突然就很思念我的奶奶。 

  奶奶屬於傳統的中國婦女,與媽媽有着典型的婆媳矛盾。奶奶跟所有那時期的老人一樣,有一雙巨小的畸形腳。記憶中,奶奶雙腳的二拇指都是搭在大拇指上的,她倆相濡與共,就像一對夫妻舉案齊眉。我經常從奶奶的嘴裡聽到許多舊社會的現實,譬如纏腳。於是緣於奶奶,我對舊社會有了深深的厭惡。 

  對奶奶的記憶,很慚愧。竟然沒有一件記憶清晰的事情,全都是一塊一塊拼湊起來的。 

  但每次想到奶奶,壞繞在奶奶周圍總有一片如火的朝陽。那是因為很長一段時間的早飯是由奶奶做給我吃的。俗話說:人老了覺就少了。奶奶總是起的很早,把飯做好以後兩隻手插在我的褥子下,就開始有一茬沒一出的講故事,講很老很老的鄰村鬼故事,講奶奶親歷的日本殘暴史……這些聽來都是那麼新鮮,那麼有趣。一個故事講完了,奶奶便幽幽地說:起床了,再不起就來不及了。一個動聽的故事已足以令我清醒,於是,稀里嘩啦穿好衣服,嘰里咕嚕吃完早飯,在奶奶慈愛的目光下,我漸漸遠去。 

  我十歲那年,奶奶就突然生病了,長瘤子了。奶奶的身體一向是很棒的,可說垮就垮了。很奇怪,對奶奶生病的日子,我竟然沒有半點記憶,一切都很模糊。在我的臆想里,生病的奶奶應該是躺在床上,周圍有爸爸,有媽媽,還有姑姑,可是一切又覺得是那麼的不真實,好像不應該是那樣的。我真的忘記了,忘記了,甚至不記得在奶奶生病期間我有沒有去看過她,應該是有的,可是,為什麼這麼重要的,這麼歷史性的場景我竟然也忘卻了呢? 

  那年的那天早上,爸爸匆匆的跑進來說;你奶奶走了。我定定的征了一秒鐘,緩過神來開始流淚。我竟然沒有見到奶奶的最後一面,或許是奶奶怕太留戀吧!走得那麼決絕。其實,那時的我還不能充分的理解死究竟意味着什麼,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死別。我能想到的就是,最疼最愛我的奶奶走了,以後再也不會有人給我講動聽的故事了,再也不會有人把藏了好久的好吃的欣喜的塞給我。於是,我哭了。 

  奶奶燒紙的那天晚上,媽媽特意叮囑大舅讓他一路看着我,讓我別死哭,嗓子疼。結果是,我嗓子啞了好多天。 

  奶奶就要出殯了,爸爸對我說:去好好哭一場吧!再不哭就沒有機會了。我跪倒在靈堂前,爬在棺材上哭得一塌糊塗。對奶奶的記憶永遠停留在了那一刻,那一秒。 

  十一年了,奶奶從來沒有走進過我的夢裡,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十一年後的前天,我莫名地如此思念她,思念那位曾經很疼很疼我的老太太。 

  不知道,在天堂的奶奶,有沒有看見我已經長很大了,也很高。 

  不知道,在天堂的奶奶,過的幸福嗎? 

  現在想想,如果把奶奶的去世放到現在,我的痛苦應該會放大不可思議的很多很多倍。 

  因為,現在的我,知道死,知道死別。 

  而對於這些,我比一個孩子要難於接受得多。

您正在瀏覽: 思念我的奶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