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思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思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靜思園 標籤:靜思作文

  目前規模最大的私家園林——位於蘇州吳江的靜思園.靜思園,佔地4公頃多,曲水奇石,波光閣影,四時花木植於牆邊廳旁,搭配有致。雖說是新園,但園內建築全為古物,歷史最久的在400年以上。靜思園有三大特點:水、石、屋.

  水能生景,水能出色,水能娛情,有水則有靈氣。園內水面約佔靜思園全園面積之半,有四個水景組,每一組均是以開闊的水池為中心,沿池組織各種景點,分別為“山水相依”、“臨水人家”、“水上風光”、“水天一色”四組景觀,各組水池四周,有亭有樓,有榭有閣、有廊有軒、有橋有舫,建築造型千姿百態,錯落有致,構築出靜思園特有的水景特色。

  靜思園東西大致可以分成三路。東路由南至北分成兩段:前段為住宅四進,依次是門廳、轎廳、大廳和后樓;北段為頗具特色的庭院。中路靜思堂居中,該堂紅木構架,上覆歇山式屋頂,檐下設斗拱,為靜思園的主體建築。西路以水為主,水面兩側多亭台樓榭;最西面圍以曲廊,廊全長260餘米,高低起伏,廊壁嵌有我國歷代科技名家造像碑刻。靜思園主要有三大特色:即水美、石奇、宅古。

  石頭是有靈氣的,美麗奇特的石頭更是,它們經歷了多少歲月,大自然天然雕鑿,使之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而傳於後世。今年春節在靜思園聆聽了奇石們的低吟淺唱后筆者就更加堅信了這一點。

  靜思園最富代表性的是靈壁石“慶雲峰”,該石遍體鏤空,大小洞穴1600餘孔,已被載入基尼斯世界記錄。在展館里,有更多奇峰異石,天然而成、精妙絕倫,神龜望天、金龍騰空、千峰競秀、築巢引鳳……

  靜思園最富歷史意義的是一塊形似奧運聖火的奇石,它主幹上有八個大小接近、形狀相似的突起,彷彿燃燒、躍動着的火苗。據了解,該石原本準備運往北京,代表2008年北京奧運會聖火,但因為非典的緣故沒有及時運送,被園主搶先一步所得。紅光一打,牆壁上映出通紅的石影,八個突起使火苗極具動感,儼然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

  在靜思園,那塊形狀酷似一隻大龜的奇石算是該園中長得最生動的石頭了,它頭、殼、尾清晰可辨,逼真生動,石頭呈青黑色,光滑發亮,殼上有花紋,從質地、色澤到花紋,和真的龜殼幾乎一樣。這塊龜石據說有保佑人們健康長壽的功能.

  令人稱奇的是在靜思園茶室一角,陳列着一副精緻的石琴,打磨得非常光滑。約有近20個長方形石條,每一石條代表一個樂音,用兩個小巧的石錘擊打,就能聽到悅耳的“doremi……”。石琴旁放着一本已被翻舊了的樂譜,看來行家完全能用石琴來演奏歌曲了。

您正在瀏覽: 靜思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思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