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雨綿綿話清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綿綿話清明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開春之後,接下來的幾個月里,總是細雨綿綿,尤其到了清明更是陣陣細雨下個不停。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祭祖掃墓的日子。清明節,特別是掃墓的時候能夠聽到嗷嗷的哭聲,讓人不禁傷心難過的同時,也感嘆着時光匆匆。

  清明節那天,特別是去公墓的路上,交通擁擠的不得了,需要交警和其他警力協助。雖然被堵在半路上,但是我卻覺得異常的溫暖。平時我們總是崇洋媚外,喜歡過外國人的節日,例如情人節、聖誕節之類的,卻對中國的傳統節日嗤之以鼻,但是今天我看的卻是滿滿的感動。

  即使大街上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拿着裝紙錢的袋子,拿着裝鮮花的盒子,還有一籮筐祭奠的食物,來來往往的車輛顯得寬大的馬路格外的狹小,即使這樣大家濃重的心情讓我重新看到了這個民族對文化、對傳統節日的尊重,也看到了大家緬懷先祖的心情。

  尊重傳統文化和節日,保持原有的基調,才是真正的中國魂。

您正在瀏覽: 細雨綿綿話清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綿綿話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