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似水年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年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船尾蕩漾的水紋,劃過一道道絲般柔軟的弧線,聆聽着船槳吱呀的厚重回響,我坐在隨風晃動的木船里,跟着左搖右擺,不禁淺淺的笑了,就如眼前這淡墨景物畫似的,下筆如此的淺,朦朧而神秘。這裡便是江南水鄉,這裡有我的似水年華...... 

  我總是清晨就起了,薄霧在腳邊飄蕩纏繞着我晃動的腿。穿過一條又一條青石板鋪成的小道,望着小道上同樣狹窄的天空,想象着,看不到的地方該有多美。牆角的石雕畫,人物的一顰一笑,一弄眉,一挽袖,我是否在哪裡見過呢?來到長滿苔蘚的河岸上,河面飄着幾片金色的落葉,等着風帶它們去旅行。而我要做的,是望着繚繞似紗的霧裡,隱約出現一條棕色的小船,船頭掛着一盞閃着星光似的燈。船悠悠劃過鏡子似的河面,我將乘着它去某個地方。一路上,經過無數個拱橋,似乎一抬頭就會碰到因水的反光,而投射在橋底的金色花紋,它們像小蟲似的扭動着身軀,但不管怎樣,也沒有離開原處。河面上明暗交錯,河水由泛着銀光的淡綠色,變成如墨般濃的深綠。河水清澈到可以看見一從從晃動的水草,像一根根絲帶綁在河底,織成這條美麗的河。 

  正午時,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硃紅色的長廊一直蜿蜒,看不到盡頭。陽光照着它們,投射出規則的倒影,像鋼琴上的按鍵,明暗交錯,只是多了一份復古的味道。長廊旁,那些店鋪正火熱,人們興沖沖的進去,滿足的從裡面出來。我邁着慢悠悠的步子,看着飯館里,碰撞的酒杯,夾着熱氣騰騰的飯菜,慌忙往嘴裡送的人們。一陣又一陣的吵鬧聲此起彼伏。着便是這裡最奢侈的繁華了。 

  等到黃昏日落時,我便趴在房間的木窗上,迎面撲來一陣木頭腐爛潮濕而刺鼻的味道。外面的房頂,高低錯落,一座挨着一座,連得密不透風,偶爾幾隻小鳥會落到遠處的房頂上戲嘻,謹慎的跨過那些黑色的瓦片。忽然,樓下的小巷,滑過一把花傘,傘下一位女子神情悠然自得...... 

  這便是我如夢如幻的似水年華,用時間鐫刻在心底最深處......

您正在瀏覽: 似水年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