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仰,17歲的年華(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仰,17歲的年華(上)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chapter 01 

 下雨了。 

 雨還是比較大的。 

 走在雨水裡,不知不覺便涼涼地漫過腳腕。 

 這樣的雨天。本該躲在被窩裡讀着郭敬明小說的。 

 而黎落卻不。她是個個性十分強的女孩。即便是這樣的天氣,也依舊拿着相機快樂地穿梭在雨中的大街小巷。 

 隨着一聲聲“咔嚓”按下快門的聲響,雨中的一幕幕瞬間印致相機。 

 就這樣。不停歇。瘋狂地愛着攝影。厄。黎落便是這樣的。 

 幾天後,相片印出來了。 

 黎落抱着一張照片,一臉明媚的笑容,“我最愛這張了。” 

 其實這張照片,很簡單。也許吸引黎落的是照片中的女孩。 

 當時拍下時並沒在意到這個女孩的存在,只是拿到照片時才發現照片的左上角有她:這是一個坐在屋頂上的女孩,女孩穿着白色的棉布裙,俏皮的馬尾高高紮起,可她那不可一世的表情卻顯得不是那麼俏皮。 

 她微仰着下巴,淡淡地輕視一切。 

“眼神幹嘛那麼輕佻,下巴仰着顯得好驕傲似的。”看地出來,黎落不那麼喜歡這個女孩。“因為有她的存在,我不喜歡這張照片了。” 

 很快,黎落就把照片塞進相冊。 

 一件不是很愉快的事看似過去了。 

 其實。沒有。 

 chapter 02 

 當向蕁隨着媽媽租住進黎落家的一樓時。 

 這件事,很明了的,還沒結束。 

 這時的黎落還在樓上房間里呼呼大睡呢。 

 房間里散發著新一天的芳香,陽光照在貼滿牆壁的瑪麗亞。凱莉的海報上,顯得那麼刺眼。 

 也許是陽光照得太歡,黎落揉揉眼睛起床了。 

 拉開窗帘,呼吸着新鮮的空氣,黎落充滿鬥志的喊道,從今天起,做個幸福的人! 

 也許是黎落的聲音太大,又或許是別的原因。樓下正和媽媽搬進黎落家的向蕁抬起頭望向黎落。 

 黎落看到向蕁投來的目光,不好意思地笑了:“對不起哦。”可向蕁並沒有回答。而是低下頭繼續忙着。 

 向蕁的態度使黎落感覺有些不悅,她撇過頭去看風景。 

 突然,像想起了什麼似的。“那個女生好像我照片中特高傲的女生啊。”黎落自言自語道。 

 沒錯,那個女孩就是黎落照片中那不可一世的女生。 

 她是向蕁。因為即將開學的緣故,她便隨媽媽租住進黎落家。 

 晚上,黎落媽媽包餃子,便讓黎落去一樓招呼新房客過來上二樓吃餃子。 

 向媽媽很是謙卑,畢恭畢敬地上來了。向蕁跟在後面,臉上依舊擺着那令黎落討厭的表情。彷彿輕視這裡的一切,包括黎落。向蕁的下巴還是那樣微仰着,似乎藏着那麼多驕傲。 

 向蕁看見黎落的父母,也只是象徵性地點點頭,阿姨好,叔叔好。連語氣也是冷冷的。她長得瘦瘦的,眼角上挑,有狐狸的嫵媚。可黎落卻在心裡想,她的眼睛真討厭,好像雞眼哦。雞的眼睛不也是上挑的么?黎落暗自笑笑,她就是不願把她往好處想。因為她那微微昂着的頭,尖尖的下巴,帶給黎落的感覺總是傲慢的味道。 

 我叫向蕁,向蕁這樣對黎落說。聲音冰冷冷的。彷彿一陣風吹來,就會變成冰錐。我是黎落。同樣也是冷冷的回答。 

 其實平時的黎落很溫柔,也很喜歡交朋友的。只是因為向蕁挑釁了她尊嚴的緣故,她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餐桌上,三個大人聊得十分開心。而黎落和向蕁卻不動聲色,暗暗地,正進行一場尊嚴的較量…… 

  [待續]

您正在瀏覽: 微仰,17歲的年華(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仰,17歲的年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