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個准軍人要靠汗水澆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個准軍人要靠汗水澆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個准軍人要靠汗水澆灌 標籤:當個小孩不容易作文 汗水作文 軍人作文 軍人夢作文

  在六年級第一學期的一天,我們全體六年級去青浦軍訓,在那兒我學到、懂得了很多。

  那兒是全封閉的,正式的軍事化“魔鬼訓練”。我們一進去,代課的趙老師就講了要求。其中,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條是:一切行動聽指揮,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果然,那兒的事全部都是自己做的。

  整理內務——難

  趙老師給我們發了一人一套床上用品:枕套、被芯、床單、被套、枕芯,各一。剛一拿到那些“半成品”的時候,我們全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都不知道要幹什麼。趙老師解釋道:“這就是你們等一下要到寢室做的事情。我先來給你們示範一下。”於是,她示範了如何鋪床單、把被芯塞到被套里等一系列動作。只見她動作非常利索,我想:這有什麼難的呀?還用得着示範嘛?

  可是,我的想法是錯誤的,向來不做家務的我單單幹這幾件事就十分費勁。

  來到寢室,映入我眼帘的是六張床,這六張床只有一個床板,別的什麼也沒有。怎麼辦?這晚上怎麼睡啊?還能怎麼辦,自己動手唄!於是我把床單攤好,可床單像一個調皮的小孩子,我把床頭攤好,可床尾亂了;我把床尾攤好,可床頭有亂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床單給攤好。又在其他同學的幫助下,把被子、枕頭給弄好了。

  就為了這個安樂窩,我足足忙了一個上午。

  吃飯分菜——難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11點半了,我們去吃午飯。由於我睡在1號床,所以我和2號床的那個同學分菜。

  你們別看只是分菜,它也是一個挺難的活兒,一共是一盤菜,要把它們平分給4位同學。平時我們在家都不做家務,但這是命令,不能違背。我們倆只能硬着頭皮分菜。

  由於前面兩個分得太多了,第三個人不多,第四個人沒有。於是我們倆只能重新分過。

  大約過了五分鐘,我們倆終於大功告成了,只見桌子上全是湯湯水水,狼狽不堪。

  吃好飯後,我們倆又去洗完。從未洗過碗的我水龍頭開得很大“嘩嘩嘩”水濺了我一身。那是我想:啊,在家裡真是缺少鍛煉啊!

  真正的魔鬼訓練——苦

  下午一點,我們來到操場集合,只見操場上站着一個人,他穿着一身軍裝,筆直地站着。猶如一個巨人。他——就是我們的教官。

  他讓我們站軍姿,可我們並不聽他的,還在說話,他見我們不安靜,就讓我們跑步。足足罰了我們十圈。

  跑完以後,我們再也沒有力氣再說話了,只能乖乖聽從他的命令。那一節課,我們足足站軍姿一個小時,我們沒有一個腳是不麻木的。

  大約在四點,我們結束了一天的艱苦訓練,我們都很疲倦,可教官完全看不出疲倦,像是鐵打的一樣。

  就在那一天,我感覺到了做一個真正合格的軍人是一個多麼難的事兒啊!

  初一:骨子裡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當個准軍人要靠汗水澆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個准軍人要靠汗水澆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