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髮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燭光里的媽媽,您的黑髮泛起了霜花,您的臉頰印着這麼多牽挂……”

  閑暇而又祥和的夜晚,我抱着一包薯片,打開電視,舒服的窩在了沙發里。

  看了一會兒電視,便覺得腰有些發酸,就想換一個姿勢,於是我翻了個面,準備趴在沙發上,還沒趴好,就看見了靠枕上一根清晰得有些刺眼的白髮,頓時,淚濕了眼眶……

  媽媽,您的白髮是否為我而生?

  腦海里跟媽媽頂嘴、發火的畫面放肆的湧出,那一幕幕都是您愛我的最好證明!

  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因為不聽話被請了家長,您說我長這麼大您還是第一次被老師“請”去。您到了學校,我不敢正視您的眼,因為我知道那一定失望到了極點。

  三個人的辦公室。我的淚水和老師刺耳的語句。我知道,這一點一滴都在刺痛您的心。最後,我不知被老師的那句話擊中了要害,竟摔門跑了出去,我衝下樓梯的時候,完完全全可以想象到您空洞的眼,甚至可以想象到您離開教室時那用力扯出的牽強得不能再牽強得笑……可是我還是離開了,沒給您留任何餘地……

  我沒有跑遠,而是徑直回了家,我癱坐在小區里一把椅子上,望着這灰濛濛的天空,我又哭了,但這一次,不是為自己的叛逆,而是為您,徹徹底底,為您……

  不知過了多久,天已經由灰色漸漸變得發黑了,我在想,等您回來會怎麼罵我?會不會破天荒的打我一次?想到這兒,我才意識到我從小到大從未被您打過。

  就在這時,小區大門出現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疲憊不堪,垂着頭。當您抬起頭看到我時,眼中卻有那麼多的喜悅,像是慶幸,慶幸我還好好地坐在這裡……

  我的眼淚再一次決堤,這一次,為自己的愚昧和自私,因為在這一段時間裡,我都在想您會如何處置我,卻忘了留那麼一點時間去為您擔心!

  母親啊!您知不知道您的每一絲白髮都包含着您對我多少的愛和牽挂啊!

  如果說白髮是歲月的痕迹,我倒覺得這是您愛我的證明!

  “母愛,是血與脈的相通相融,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

  遵義市航中上海路分校初一:令狐銳潔

您正在瀏覽: 白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