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白髮絲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白髮絲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天,依舊湛藍;葉,依舊碧綠。暖暖的陽光輕輕的傾瀉在我的房間里,我趴在床上默默地看着躺在手心裡的八根白髮絲。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透亮,恍惚間,我覺得這不是我的頭髮,而是一個個塑料絲。這八根髮絲已經褪去了它們身上應有的光澤,取而代之的是閃閃發光的銀白,看着這些髮絲,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澀混淆在一起,淚珠一點一點的落下,打在這些髮絲上,被裹上淚珠的髮絲愈加顯得耀眼。慢慢的,淚如決堤的洪水,頃刻之間一涌而下,這些天偽裝的堅強霎時倒塌,許久忘了哭泣的滋味的我這次讓淚水放肆地流淌,思緒像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在天空上的飛越來越遠。

  進入初二下學期的時候,我的期中成績就像一隻飛鳥,一下躍進班裡的前七名。我成為班裡的一匹黑馬,讓老師和同學都大為驚訝,連我自己也有些不可思議。雖然我進步,可我的壓力就越大。我是一個好強的女孩,我不想就成功這麼一次,我害怕自己又會退回去,害怕失敗的滋味,我要“成功不是偶然”這句話在我身上驗證!因為好強,我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有時真想放棄,可我知道我不能那麼做!於是我忘記了白天黑夜,忘記了喜怒哀樂,即使在爸爸媽媽吵的很兇的時候,我也無動於衷,我只是保持沉默,有時真的好煩,心裡還是有些苦澀,只是通過做無邊無際的卷子來堵住我的耳朵,不理會他們的悲傷和眼淚。我想我是真的瘋啦,已經變成一個冷血的動物。

  悶熱的夏天使我的心情十分煩躁,我埋下頭拚命地做着卷子,汗水順着脊背滑落,無從察覺。不知什麼時候,媽媽來到我的身邊:“乖,累不累?要不要喝點水?”我慢慢地抬起頭,看了她一眼,才覺得喉嚨是如此的乾澀,我輕輕地“恩”一聲,拿起杯子咕咚咕咚地往下咽,媽媽溫柔地撫摸我的頭髮,看着我,臉上掛着淺淺的笑。忽然,她眉頭一皺,死死地盯着我的頭髮,無不緊張地說:“呀,你怎麼長出來白頭髮了?”她輕輕地撥開我的頭髮,在仔細地尋找隱藏在黑髮中的白髮,我心裡一驚,隨即又恢復正常,淡淡的“哦”一聲,又埋頭做題。她又慌裡慌張的去拿剪子,我回頭看了她一眼,她那有些肥胖的身子浸在日光里顯得那麼弱不經風,我的心有些微微痛了,有種想要保護她的衝動。

  她拿着剪子,小心地為我剪着白髮,我默默地寫卷子,可還是能感受到她的手在顫抖,她那麼的緊張,不安。她邊剪邊慚愧地說:“對不起,都是我們的不對,你不要有那麼多的壓力,以後我們盡量不影響到你,都是媽媽對不起你!在學習上也不要有那麼大的壓力,只要自己儘力就好啦。!”我的鼻子酸酸的,回過頭輕輕的對她笑:“說什麼呢!這跟你們有什麼關係,你別想那麼多!我營養過剩,黑髮它自己淘氣想換別的顏色的衣服,我有什麼辦法,你別瞎想!”媽媽依舊不斷地嘆息,我不想讓自己就這麼在她的面前落淚,就假裝沒好氣地說:“好啦,我要學習啦,別打擾我啦,你快去做飯吧。”等她走出我的房間,我的淚水就要奪眶而出,我抬起頭,來看着萬里碧空,堅決的忍着淚不讓它流出,我告訴自己:不許哭!不能哭!要堅強起來!可是心真的好痛好痛!

  銀白的髮絲在陽光中隱隱發光,似乎在無聲地訴說著曾經的悲傷與喜悅,記載着汗水和進步。我的初二生涯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又飛躍上了一個新的台階。而爸爸媽媽的婚姻也演奏完了最後的樂章,只是這個樂章的最後一個音符不知包含了多少絕望與心碎。哦,我的白髮絲,你那逝去的光澤究竟意味着什麼?

  在通向夢想的天堂,經歷了這些風風雨雨後,使我更加堅強,我要通過自己來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不受傷害!我自己隻身一人乘上駛去成功彼岸的船隻,鼓起船帆,迎着燦爛的朝霞,戴上夢想的雙翼,向美好的明天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白髮絲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白髮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