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遠珍惜那根白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珍惜那根白髮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  

  “媽媽,來幫個忙!”  

  書房的女兒又在喚我,八成是遇上了攔路虎,我只好放下手裡的工作,前去助陣.果然不出我所料,女兒遇到了一道數學難題,但我還是忍不住逗逗她:不給張紙怎麽幫啊?於是女兒送來一個超級“白痴”的微笑和紙筆.  

  我們開始共同伏案作戰.她做作業,我做那道該死的難題.可是,直到她做完所有的作業,我還是毫無頭緒.女兒見了,也拿起紙和筆沙沙地寫起來.已經十一點多了,我望望眉頭緊鎖的女兒,勸她去睡覺.她固執地搖搖頭,仍然筆不停揮.十一點四十了,窗外安靜得很,好像一根繡花針掉在地上都能聽得一清二楚,屋內也只能聽見我和女兒奮筆疾書的聲音。我看到女兒泛着紅血絲的眼睛和緊抿着的嘴唇,很是心疼,便把她硬逼上床.我呢,則繼續奮鬥.凌晨一點,終於大功告成.我又把解題的過程謄寫了一遍,放在桌上.  

  女兒  

  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走到書桌旁,看見媽媽趴在書桌上睡著了,旁邊還放着練習本和草稿紙。  

  我這才想起,昨晚,我被媽媽趕上床后,在睡夢中,我隱約看見媽媽因為無時不在為我操心而日益蒼老的樣子:花白的頭髮,布滿皺紋的臉,眼中仍閃爍着慈祥的目光。我不由得從夢中驚醒,又順着那刺眼的燈光看去,令我驚訝的是,慈母還是在不停地寫着,算着,她身旁的草稿紙早已擋住了她的少半邊臉.但我還是能看清慈母那快皺成一團的眉毛和上齒緊咬下唇的專註模樣.我站在她身後默默地注視沒有被慈母發現.過了一會兒,緊皺的眉頭舒展了,臉上綻放出天下最美的笑容。慈母疲倦的身心終於得以休息,我被眼前的畫面感動得熱淚盈眶,給慈母披上衣服后,我輕手輕腳地去睡覺,心裡酸酸甜甜的。  

  我拿起練習本,一根白色的狀物滑落我的手心,我捏起它,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根白髮。莫非,莫非是母親的白髮?!  

  這根白髮的頂端還留着一縷黑色,這是我想起了母親曾經的青春與美麗,她全然不顧一如既往地疼我,愛我。而我,為了回報母親的包容和愛護,應該在今後的日子裡用心用力地捍衛母親的愛和美麗。  

  我將永遠珍藏這根白髮,這樣就可以像現在一樣,讓母親的愛永遠在我身邊,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永遠珍惜那根白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珍惜那根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