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愛充滿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充滿心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讓愛充滿心靈 

  蘭苑中學 

  馬妍

  愛,是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愛,是開啟心靈的鑰匙;愛,是一部生動的人生教科書··· ···看了《愛的教育》這部風行全球,膾炙人口的令全世界億萬人感動而泣的偉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彷彿經歷了一次次‘愛’的洗禮。 

  《愛的教育》這部書的故事使我感動 ,讓我突然間感悟到愛是那麼神聖,高尚,與深沉。這裡有對國家的愛,民族之愛,有父母之愛,朋友之愛和一些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之間的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每一個愛的故事都能給人以啟發,都能告訴我們一個愛的道理。 

  《愛的教育》中給我看送最深的是,(爸爸的看護者)故事講:有一個鄉下少年到醫院看望自己的父親。父親因為去外邊掙錢在回來的路上遭受車禍西西洛的母親應為太忙叫西西洛來看望父親,西西洛來到醫院看到父親的病很嚴重感到很吃驚,西西洛在醫院無微不至地照顧了爸爸五天到了第6天西西洛聽到了一個聲音西西洛驚跳了起來,回頭一看,發出尖銳的叫聲那人也回頭來,西西洛箭一般跑去,伏在父親腕上,不盡的流眼淚,原來是西西洛把父親弄混了,爸爸讓西西洛回家,西西洛說:“明天吧!我不能棄他而去。”病人看着西西洛。爸爸讓西西洛留下了。西西洛回到床邊,病人安心了。到了次日,病人的情況加重一直到死,西西洛也沒有離開他一步。西西洛的愛,讓病人生命持續。 

  於是,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我所認識和不認識的同齡人,“愛”在我們着幾代人身上還能閃光嗎?寒窗數十載,除了書本上的,我們還學到了什麼?我們習慣了許許多多的理所當然。自己的學習用品自己用,即使別人開口向自己借了有時還會編一個不充分的理由;爸爸媽媽為我們準備好一切,因為是他們的責任;老師對我們循循善誘,嘔心瀝血,應為是他們的工作······是啊!如果心中沒有感謝一切的付出和愛的饋贈,也都失去了它們美好的前提,無論它們多麼美好多彩,但看起來卻是蒼白無力的。 

  愛的美就在於它的選擇,讓我們一起去擁抱美好的一切;讓愛編織我們童年的花環;讓愛開啟心靈的大門;讓愛將世界打扮的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讓愛充滿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充滿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