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霧的那個早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霧的那個早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霧蒙蒙。一顆顆細密的小水珠在窗玻璃上閃閃發亮。又想起了那瀰漫著霧氣的早晨,那張淳樸善良的臉……

  那天清晨,打開門,陣陣霧氣撲面而來。“起霧了呵。”我背起書包,走進這乳白色的世界。

  霧,彷彿是淘氣的孩子,用雙手遮住你的眼,不讓你看見遠處的景;霧宛如羞澀的姑娘,把一切藏起來,房屋、樹木、車輛都顯得隱隱綽綽,若有若無;霧,好像慈祥的母親,把一切懷抱在懷裡,寵着這個神秘的世界。霧蒙蒙,似輕紗,如薄煙;又像天降祥雲,包裹着剛睡醒的世界,把世界裝點成飄渺的蓬萊仙境。

  快到學校了,人嘈雜起來了,一個個人影兒在霧中若隱若現。我順路來到了早點攤。

  “四元醬香餅。”說話的是一位六十來歲的老大爺。我細細的打量了他一番:老大爺蓬亂的頭髮被秋風吹得左右搖擺,飽經風霜的臉上陷着一雙深邃的眼睛,一道道刀刻般的皺紋清晰可見。老大爺拿出一張皺巴巴的五元紙鈔遞給老闆。

  這個時間,來買早點的人很多。早點攤的老闆很是忙碌,他迅速地包裝好早點,從口袋裡拿出零錢,把早點和找錢一起給了老大爺。老大爺拿着東西,急匆匆地離開了。

  但沒過一會兒,一個人影兒又跳入了我的眼帘。咦,這不是剛才的老大爺嗎?他怎麼又回來了?我很是疑惑。

  “剛才你多找我錢了。”老大爺手中拿着一枚閃閃發亮的硬幣,氣喘吁吁地說著。說完,便把硬幣放在了桌上,再次急匆匆地離去。望着那枚發亮的硬幣,我呆住了……

  在這個充滿物慾的現代社會,有幾個人能像這位老大爺,把這一塊錢看得如此重要?或許,有人會說,就為了那麼一點小錢還那樣講究?是啊,錢的確很少,但更重要的是一個人淳樸善良的心哪……老大爺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這秋霧中,但我的心中暖暖的,難以平靜。

  霧,朦朦朧朧,隱隱綽綽,賴在世間不肯離去。一切事物還是那樣模糊,可老大爺那張淳樸的臉在我的腦海里卻很清晰、很清晰……

  窗外,霧已離去了。秋霧的那個早晨,卻一直提醒着我,做個淳樸善良的人。

  江陰市周庄中學初一:薛逸芸

您正在瀏覽: 秋霧的那個早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霧的那個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