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泥土的清香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土的清香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永遠的藍,期望在茫茫宇宙中與流星再次擦肩,即使只是短暫的一瞬,也留下了永遠的影子;永遠的記憶,永遠的默默祝福----  

  ——題記  

 如果問我愛是什麼?憑着我不多的人生閱歷,我只能說:“是親情升華的愛,是友情升華的愛。”如果拿這個問題問她,他只會回答後者,前者她根本不曾知道。但現在,連問的機會都已經沒有了,也許她已化作青山上的泥土。  

 她是一個長得很靈氣的女孩子,白皙的皮膚,有神的雙眸,尖尖的下巴和深深的酒窩。但偏偏上帝很公平,給了她美麗的外表,卻又剝奪了她幸福的家庭。是的,她父母離異了。殘酷的現實她不得不在上小學時就要接受。而那時的我,性格也非常內向,便於不太愛說笑的她成了好朋友。  

 接觸她多了以後,我慢慢發現,她並不是不愛說笑,只是不喜歡在嬉鬧的人群中而已。所以我們在一起時,兩個人都顯得很開朗。有什麼話不會避開說。這也許就叫做無事不談吧。每逢我過生日,她都會拿出零用錢給我買一束鮮花,然後到我家和我一起吃生日蛋糕,再在我家住上一晚。我們熄燈後會一直聊,聊到很晚。這也許就叫做親密無間吧。有一次她過生日邀我去,因為她爸爸把“阿姨”帶來了,畢竟她和她沒話說。去了她家,果真有一位阿姨,在和她爸爸商量事情,她說是在討論買房子的問題。晚了,她送我出門,在門口問我:“假如爸爸媽媽都走了,沒人要我怎麼辦?”天真幼稚的我一臉喜悅的表情說:“那正好,你來我家,讓我爸媽認你作乾女兒,這樣我們不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么!”聽完我的話后,她竟笑了。現在回想起來,那種笑容,掛在一個九歲孩子的臉上,根本就不是快樂的。  

 充滿天真、幼稚、歡聲笑語的小學五年,竟被我們昏沉地度過了。幾乎沒有什麼大事可以留下回憶的。再升初中的那個暑假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她在我媽媽的帶領下去了海邊。在岸上一塊小小的礁石上,我們仰望天空,空空蕩蕩。她突然在我耳邊小聲說了一句:“我有心臟病,先天性的,媽媽就是因為這個才不要我的。”當時我還不太了解,可她卻哭了。我轉過身來,束手無策,只得連說:“別哭了,別哭了”最後還是媽媽過來才把她哄好的。就這樣,我們上了初中,卻不是一個中學。  

起初,我們每個周都寫信,收到信時我喜悅的心情可以沖淡一切煩惱,她收到信的心情也肯定一樣。就像世界上多了兩隻快樂的小鳥。上初中接觸網落後,QQ為我們當了互相聯繫的橋樑。我們有時在QQ上聊。每次聽到信息聲或看到她亮着的彩色頭像,我都會很高興。由於學業繁忙,我們聯繫的次數越來越少,又是一年才能聯繫五六次。就在我上初三時,擁有快樂的時光時;分享青春的果實時;揮灑年輕的喜悅時;也在心中她的印象漸漸模糊時。一聲噩耗平息了心中的喧囂。  

 意料之中,她走了。因為她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出乎意料,她走了。因為她曾經與我共度風雨、共患難、共彩虹。我沒有滴下一滴眼淚,但這並不代表我冷酷無情,因為眼淚不是意義。在小學畢業時,我讓班裡每個人都寫了同學錄,就沒讓她寫。我的理由是:我們以後不可能分開的,寫了根本沒用!我們一起去海邊玩耍的照片我一直保留着,至今她都還不知道!有時,她跟我說她不會理會家長們所做的事,只要自己好好活着,在加上有我這麼一個朋友就夠了。可是,這句話我還沒有聽夠!有時,我回去看有沒有我的信,雖然自己知道是徒勞,但我還懷着從前一樣的心去期待!有時,我坐在電腦前,盯着那個灰色的頭像發獃,雖然我知道它永遠不會再次閃起來!  

 我敢說,有些她的心思連她父母都不曾知道,她會告訴我。既然她沒有父母充足的愛,我盡量用我真誠的、友誼的愛去為她填補。我認為我沒有白費力氣,用真誠填補了傷害的空缺。起碼,她走時,是有值得留戀的。有時,我獨自一人欣賞風景,會用心和她說說話----  

 寫這篇文章時,是雨季。夏雨過後,泥土總是散發出幽幽清香,這香味總是那麼的,熟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您正在瀏覽: 泥土的清香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土的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