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飄落的美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落的美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葉之秋。家鄉的季節里慢慢在記憶中有些模糊。回想起學校的鬱鬱蔥蔥的樹木,斑駁歲月的教學樓。多少學子迎着晨露,沐浴在陽光里孜孜不倦。間或有蟲斯鳥鳴,一絲柔風伴隨着花季少女歡聲笑語飄過。洋溢在臉上的青春氣息、朝氣蓬勃意氣風發的面容,彷彿一幅潑墨山水,詩情畫意。令人痴迷嚮往的黃金時代,就像秋天泛黃的樹葉呈現出一派碩果磊磊的景象。 

  清風過後,一片片紅葉飄飄蕩蕩悄然灑落在樹懷下溫習少女的長發間,好似生怕打擾她思考的心緒,也許學子正在思考X與Y平方的關係,也或許是在思考空間的角度空間,再不就是痴迷在托爾斯泰的著作,一切都在不經意間,天地景物渾然一體毫無互相打擾的嫌疑。回想這一刻,能夠用閃光相機定時這一刻嗎?美,總是在不經意間飄過,回想起來的只能是朦朧模糊的記憶。假如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會去欣賞這一刻,讓它留在記憶的深處不至於記憶過於模糊。 

  黃河、長江氣候迥然。秋的感覺就是,颱風季節的頻發期。沒有飄落的樹葉,灑落的都是蔥翠的綠葉,更可氣的是你都不知道樹葉是在什麼時候飄落下來的,每每時刻、每個季節里都有綠葉飄落,松樹更是披着四季的綠裝,所有的植物秋天少的可能就是奼紫嫣紅,好似一個人對你生氣或許是認同,你無從辨別,只能體會到她狂撒飄落時內心的不滿,和風細雨間飄落時對你的旁若無人的冷視。人,心境假如達到如此境界,也是城府頗深造詣非淺了,堪比羽扇后諸葛亮的脫俗神情。 

  秋天的雨季里,灰色瓦片下沒有裊裊炊煙,天空間劃過的驚雷偶爾閃亮短暫的星空,稍縱即逝。夜空里,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是大雨瓢潑,或許只會毛毛細雨。一切的一切你要泰然處之,就萬事大吉了。 

  起床的時候艷陽高照,晴空萬里。一個短暫的美夢過後,天地昏暗,飄落的雨點聲是唯一的不經意。雨點會在你工作或者學習的時候悄然想起,等你注意到她美妙的時候,就會戛然而止,毫無留戀的感覺。你要提前準備才能夠欣賞到她的美妙,假若你在睡夢中,她會捉緊時間狂撒的飄落,等你有知覺的時候就害羞的悄無聲息了。你要守候,守候着才有機會感受那種狂撒的飄脫,鄭地有聲的飄落,灰色瓦礫間滴滴答答垂落的動聽樂章。雨傘下,少有閒情逸緻,間或間會是淋漓盡致讓你深度感受她的厲害。稍有風吹草動,路人就會行色匆匆,車水馬龍。 

  樹葉、雨點的飄落竟然是如此不同詮釋着同一個季節。一個呵護備至生怕打擾你的行程,一個狂野洒脫毫無顧忌。一個柔情萬種,一個剛勁專一。都在不經意間發生,想在記憶中留下清晰輪廓就去感受她們飄落的美妙。

您正在瀏覽: 飄落的美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落的美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