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泥土說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泥土說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夜,他沒有睡。月光照在方桌上,方桌上放着那塊泥土。他望着泥土出神。後來,彷彿感覺到泥土在跟他說話。是啊,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算輸光了一切,家鄉的泥土輸不掉。就算不被任何地方收留,家鄉的泥土會接納他。就算失敗如影隨形,只要是塊泥土,播下的種子總會有發芽的機會。 

  帶上那塊泥土上路。他感到心如泥土般塌實,性格如泥土般堅韌。 

  十年的掙扎、打拚,他成功了。從城裡回來,昂首闊步,意氣洋洋。 

  母親從菜園裡回來了,顯然較之十年前已經蒼老了許多。 

  他接過母親的鋤頭,怨責母親:“您老這是何苦?這鋤頭您今後再也不必用了。”說完,把鋤頭扔了。 

  母親比比劃划,感覺到比劃不清時,又把鋤頭重新拾了起來,一如十年前,挖了一塊土,拿給他。

  

  十年前的那個夜晚,月光照亮了他的小方桌,方桌上放着一塊泥土。眼前的情景如同十年前相仿。他和泥土又說了一夜的話。月光如銀只有泥土黑漆漆的,它不以光亮示人,他的光芒在內心。泥土不會因為身處山峰而高傲,也不會因為身處低谷而自卑。泥土從來就自然、平靜、從容,也博大、深厚。 

  第二天,他走了,帶着深深的羞愧。 

  從此,他處世如泥土般低調,懷情如泥土般內斂,為人如泥土般虛心,對待成敗得失亦如泥土般自然、平靜和從容。 

  又是十年過去,與他同時發跡的夥伴,三三兩兩地從很高的位置摔下去,摔的很痛,只有他一步一步走得很穩。 

  他珍惜母親送給他的泥土,更珍惜母親無言的愛……

您正在瀏覽: 聽泥土說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泥土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