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有心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有心人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古人有云:“事事洞察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在生活中,我們要處處留心,做一個有心人。

  縱觀歷史:

  當智慧的蘋果砸在牛頓的頭上時,牛頓幾經探索,悟出萬有引力,提出了着名的萬有引力定律。

  當魏格納躺在醫院的病床時,無意間發現世界地圖上南美洲和非洲能夠拼合成一塊時,提出了大陸漂移說。

  當伽利略在教堂做禮拜時,看到吊燈擺動的弧度時,發現了擺的運動規律。

  當我們驚嘆這些驚人的發現時,是否應該想想:每一個偶然背後都存在一個必然?

  當一個蘋果砸在你的頭上,你是否會思考它為何落下,當南美洲與非洲的板塊在你的腦海里拼合,你是否會想到大陸的漂移,當吊燈在你面前擺動,你是否會發現吊燈的搖擺的奧秘?

  不要羨慕別人,我們也可以做到:只要我們從此多一份留心,做一個有心人,我們會發現真理,其實就存在與我們之間,只是我們沒有留心,沒有學會做一個有心人。因此,從現在開始,做個有心人。歷史已經屬於過去,而未來則是屬於我們這些有心人的!

  陝西漢中西鄉第五中學2013級(7)班學生初一:x646529897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有心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有心人 暫無評論